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一卷风云电视迷

(2015-10-23 10:32:25) 下一个

我平时很少逛别的坛子,但自江左盟成为天下第一帮派之后,每天早上十点左右,我大概就在影坛刷屏……还没人贴?还是没有?不负责任的家伙,今天的琅琊榜呢!

其实我没有开播后立刻堕落,看过第三集才回头看第二集,然后在油管上找第一集(因为卫视没有),再把123456看死在泥沼里。我从没这样疯过,即使当年港剧在台湾万人空巷,我也十分克制。面对盛况空前,咱就来说说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妈如何修炼成护殊宝。

首先是铺天盖地的绝美情境,处处月到风来,篇篇落花无声;而且画面越美,带出的剧情越腥风血雨。

举个梨子,双刹帮与梅宗主湖面相会,远山如梦,轻舟浮云,江左梅郎霁月清风,正应那句“遥映人间冰雪样”。接下来蠢货被丢到水里,无人敢救,双刹帮生意被迫休息到开春。此处没有刀光剑影血流成河,只有梅宗主凉凉的几句话。而且哈,江左盟有蛙人部队,瞧那梅宗主的船,自己会动还会转直角;还有哈,飞流落船的时候,船身都不带动一动的。

二是服装饰品。姑娘方面,除了誉王妃的头巾和准靖王妃的刘海,其它都赏心悦目。呃,我不喜欢皇后越贵妃郡主平时的头饰,华丽的很累赘。特别喜欢静妃平时戴的玉石花饰和云锦银钗,简单的高大上。男生这边呢,不同的衣服配不同的气质,恰到好处。苏哥哥简约,靖王誉王的领袖范,公子哥儿纨绔风雅,蔺晨潇洒,剩下那些老头子,也真是够了,连13先生和夏夏都华丽丽的。

我最喜欢他们无处不在的毛领子,我也去淘宝淘了一件……紫红色的……

三是对白精彩。除了谈情说爱有点拖沓,其它几乎是萌大统领说的,“你们思绪太快,我跟不上。”我家两ABC就没跟上。在此,跪请静妃娘娘出版“说话的艺术”和“情商的培养”,不愧是医女,绝顶聪明……偏偏养了个儿子经常情商透支、智商当机……

四是细微处的演技与处理。大处咱不说了,导演组为了省(qiang3)钱(xi4)自己上去跑龙套,演技嗷嗷的叫,宫羽和般弱都给比下去。就说说那些微末小节,那些一秒钟都不到的小末流。比如静妃被告发那场戏,皇帝离开时,她回头看小新的那股杀气,“看我怎么玩死你个死奴才!”;比如萌大统领在蔡荃面前背书,随后背着蔡尚书一脸小人,“嘿嘿,你被骗了!”;比如靖王得知江左盟救人不成还损兵折将,那愧疚又不肯认错的眼神,“我不知者可以无罪吗……”我X,你智商缓过神啦?!

说说我最欣赏的一段,夏夏在皇宫说实话没人信,气得要杀梅宗主,咱们靖王脸色大变,而梅宗主虽也有点吓到,但不慌不忙的三步躲到御林军后边……过程行云流水,还慢动作,真好看!

还有那句:萧景琰你给我站住!(来来来靖王殿下,我来看看你头壳里装的啥?)

琅琊榜的结局挺让人难过,我虽然人老心硬,但也差点掉泪。梅小殊、郡主、靖王、蔺晨,他们对朋友的心志都一样:为了达成你的心愿,我自全力以赴!

一部能让我着迷的连续剧,一定有上面四个因素,同时存在。比如久远以前的三大名著和新水浒,不久前的康熙大帝,前一阵的甄嬛,最近的大秦帝国1+2(1 有点拖);俊男美女不需要,现代古装都可以,只要具备上述四点,就算卡通片我也会入迷万分。

电视迷现在多一部戏可以循环看,十分开心,也祝各位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有琅琊榜这样的好剧。。。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叹息了。 恨没相遇看剧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