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你会用指南针吗?

(2015-10-15 17:00:20) 下一个

自己的故事—你会用指南针吗?

看你们说罗盘,想起两个月前办公室的一场风波,说是我引起的,因为我问了一个问题 – 谁会用指南针?

八月初,办公室的新组织图正式发布,新座位图也同时出台;办公室有一半的人要搬家,当然我也没逃掉;也没搬多远,我们整条街往斜前方挪挪,原来斜前方的住户往隔壁街挪挪。

本来也没什么事,可因为左右换了,大家就不知道为什么抓瞎。首先是埃及人来问我借指南针,接着是我后面的阿三,没事就在新窝摆Pose,连着几天,她终于问哪边是南边。我说我的指南针被埃及人借去,让她去问他取回来。正巧埃及人路过,他随手从口袋里拿出指南针摆桌上,“我不会用指南针,正想问你怎么用。”

是哦?男生不会用指南针?不是还在埃及当过兵?我说就是把指针对准南北方就是了。他说他知道对准南北,但是红色箭头要指N还是S呢?正巧那时是咖啡时间,路过一群人,有人说指N,有人说指S,有人说从来不知道,然后正儿八经的讨论起来。

你知道的,大家都是哪边不凉快哪边挤;又一群好奇猫路过,就不走了!我们这条原本没人气的小街,突然人山人海,早知道就弄点小商品来卖。大家的问题都一样,红色箭头指南还是北?

我忍不住问他们不是当过兵吗?怎么不会用指南针呢?然后他们就数落我不看新闻,他们常常炸错目标、他们都用GPS、我太落伍啥的。最后来个家伙,“你这个指针两边都是箭头,应该只有一个箭头。”

哟,好有道理,你去买个来,一元店就有。哦,原来一元店买的,所以品质不佳的七嘴八舌继续。阿三不耐烦,说只要知道哪边是南方就行。问题是二选一啊,南方阵营和北方阵营各说各话,感觉南北战争即将爆发。

此时一只大好奇猫路过,问我们在讨论什么?我拿过指南针,说他们在讨论哪边是南边。大好奇猫方向感很好,东西南北指了指;大家又拿过指南针验算,纷纷称赞大好奇猫。拍马屁吧你们!不屑!

大好奇猫也好奇了,拿过指南针摇摇,问我们既然有指南针,为何还问南边是哪边?一群小好奇猫就开始说啦,我的指南针不规范……一元店的便宜货……咋地咋地反正都是我不对。

还是没有人知道红色箭头指南还是指北哈!算了,我还是问谷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