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和别人的故事—布丁牛奶冰的真实场景

(2015-09-21 12:35:09) 下一个

同样一件事,可以很美丽,也可以很OMG,端看文字怎么用。比如我想和你一起睡觉,此乃流氓;我想和你一起起床,此乃骚客。说穿了,就是男生女生一起做些爱做的事。

说说那场布丁牛奶冰。我们一起去嘛,学霸去买,同学帮忙拿,我则负责占位子。我那同学是我的小学同学,和学霸初中同校,也是学霸一个,女的。

很快的,冰来了,他们两面对面靠走道坐着。你以为他们谈情说爱,没有!两个人尽在那边讨论牛奶冰,什么重量会不会加快溶冰的速度,什么炼乳里的糖分问题巴拉巴拉一堆。我忍不住了,想让他们欣赏一下外面千里风荷的景色,“你们看看那荷花,真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多美,花瓣上一点儿脏都没有!”

“哎啊,你们这些会写作文的人就是无聊,哪种花不是出淤泥而不染?都是泥巴堆里长出来的!”学霸就会和我抬杠。

“紫菱花!”

“什么紫菱花?”女学霸不懂。

“又称布袋莲。”

“哦,布袋莲就布袋莲,干嘛文绉绉的叫什么紫菱花!你们这些会写作文的人就是无聊,还把那个罂粟花叫……叫什么……美人鱼?”男学霸站到女学霸那边去了。

“虞美人!”

“都可以啦,美人鱼鱼美人都一样!那像鱼吗?童话看太多。”此时我才知道这弱智一直把虞美人当成鱼美人。于是我写给弱智看,‘虞’!你要再这么弱智,我就把你扔窗外去。

“哟,虞美人,为什么不叫林美人许美人杨美人,又是那个大文豪说的?他女朋友姓虞?”

“因为项羽的虞姬,虞美人。虞姬自杀之后,她血流过的地方长出这种花,所以叫虞美人。”

然后两个学霸开始取笑我,什么纯粹文人幻想……穿凿附会(文渣也会用成语)……胡说八道……没有种子是不会发芽的……乌江那地方哪里不长罂粟花……

什么叫牛吃牡丹?就是这样!所以我是放牛的王冕,牵着两只牛看荷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