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芝加哥四日游—文明与大湖的美丽相会

(2015-09-17 07:21:58) 下一个

我高中那年跟着旅行团来过芝加哥一次,有印象的事儿就三件:玉米大楼、高架铁路、拆封的木乃伊。因为跟团走,高架铁路只能仰望。这次是自由行,我把这吵死人不偿命的高架铁路当景点之一。领队也乖巧,舍近求远让我开心一番。话说那高架线还真是吵!

 

观赏全景芝加哥最佳地点是灰机,但不是所有航班都提供此服务,UXXX从北面飞来,看不到全景。第二佳是两高楼,我们第一天选Wills Tower,即原来的Sears Tower。此楼(塔)稳居世界第一多年,后为台北101夺去宝座,但其特殊外观仍然稳居世界第一。整栋建筑物由七幢不同高度的大楼组成,其独特的错落安排,以致外形能随观看角度而变化。而此奇思妙想的灵感,竟源于领导们的香烟。

不过此塔真正吸引我的是塔上的SkyDeck(玻璃阳台),据说站在上头仿佛飞在云端,我十分向往。一个半小时后登上113楼的观景台,并不拥挤,总有空白的窗户可供照相,当然也让我看到了SkyDeck。

SkyDeck一共四个,排队等候的队伍很短,那还犹豫什么?认真地把兴趣缺缺的老公和两孩鼓舞一番,拖着勉强跟我去排队。轮到我们的时候,老公和俩孩子毫不犹豫地跳上去,女儿拿过手机拍自己的脚,儿子上下左右的介绍风景,我是没踩上去就双脚发软。老公看我死赖在地板上,伸手拽我上去,“吵着要来,来了又没胆。”反正我脸色发白的照完相赶紧离开。后回头看看,觉得挺舍不得,“要不要再来一次?”马麻,really?

接下来奔中国城吃饭,红线十分钟到达,酒足饭饱后本想来杯泡泡茶,领队恐吓曰地铁上不许吃东西,又恐吓曰怕赶不及下一个景点,咽下口水,直奔海军港湾。港湾当晚有烟花,故而人山人海,排排整齐可以阅兵。

紧赶慢赶赶上八点最后一班“正常”游湖船只,稀落的游客能给每个渡客一条长板凳。大湖夜色清冽,安静的散落几个灯火,清风盈满一袖子的月色,拨乱人们的发丝。离岸稍远,芝加哥夜景翩然展开。

不似小城的悠闲,却也没有大城市的喧哗;灯光富丽堂皇,从容的占据每栋建筑;不吵闹,宛如遗世的美人;也不沉默,像即将出山的泉水。也许是我站在远方,所有的尘嚣都留在岸上,看不见,也就忘了。

随着大流离开码头,近午夜的街市热闹依旧,每个街头都有警力驻守,于是心安的一路逛回旅馆。隔壁小酒馆人声鼎沸,不过我真的累了;匆忙洗过澡,倒头等候明天的阳光。

(木有预算咱更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