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周末让我BSO一下

(2015-08-07 09:59:06) 下一个
七月初的事儿,儿子去芝加哥参加FBLA全国商业竞赛,经过两天疯玩三天的混战,他夺得某项目的冠军。
 
本来我没当一回事,觉得不是什么大赛,项目一堆,冠军也一堆呢,自己躲在家里傻笑就行。没想昨日一国内朋友说要孩子参加FBLA,跟我打听情况;我说我儿子也去,还混到全国冠军,估计不难。结果对岸数落过来,说这是米国相当权威的商业比赛,能参于全国竞赛的孩子都是佼佼者,我身在米国竟如此孤陋寡闻没知没觉……(以下省略5000字)。
 
还好是好朋友中的好朋友,知道我从小就是严以律己的放羊妈。
 
不过,家有佼佼者吖?偷笑一下。羊妈一向低调,儿子女儿参加什么活动比赛,我仅止免费司机,他们指哪我送哪,从不多话。为什么捏?主要是有回听到儿子教训他妹妹,翻译如下,“我参加这些比赛可不是为了拿奖,公款吃喝玩乐才是真的;当然有得奖更好,从上到下个个笑的合不拢嘴。”这……哪儿学来的!
 
声明啊,我不用偷听,儿子很少关房门,他奉行“大门敞开就没有好奇心”的理论。
 
参加FBLA是十年级的事,一群朋友起哄参加,最后他只在州赛取得第五名。今年老师指定要他参加,还半强迫选择某项目;这老师果然慧眼,儿子区级比赛第一。接着州赛来了四千个孩子,差点把我们这小镇给挤破。第一天笔试,前十名可参加第二天的现场演示;第二天现场演示,晚上颁奖典礼,当场宣布名次,前三名入围全国比赛。
 
我没有看现场直播,怕闹胃痛。反正本来是十点接人,结果九点来短信说十一点才散。我在外面等到十一点多不知道多少,他们一行六个人才踱出来,看老师走路像跳舞,想他们成绩应该不错。果然,小子一上车就拿出全国比赛简章,又拿奖牌给我看,矮油,第一吖。
 
参加全国比赛要一笔钱,因为他们学校总体表现一直不突出,故从来不得重视;他担心得自己贴点,有些顾虑的跟我提了提。我让他放心,或可找某公司赞助,再不济,我也乐意出。后来知道他们给毕业班卖玫瑰筹钱,想赞助几束;结果儿子说不用,今年有四个晋级,学校忒开心,赞助所有费用;某公司忒自豪,四个孩子都是本镇土生土长的土著,锦上添花再给一笔。“那你们还辛辛苦苦卖玫瑰干嘛?”
 
“谁跟钱有仇吖?”英文直译是钱永远不够。
 
六月底比赛,全国有近一万个孩子和老师聚集到芝加哥,加上赞助企业和参赛者的亲戚拉拉队,约莫一万五千人当个星期在芝加哥创造GDP。芝加哥乐疯了吧!
 
孩子们星期六抵达,大会招待孩子们玩遍芝加哥,星期一则是各种课程研习,星期二笔试,以成绩选出最优十五名参加星期三现场决赛。星期二晚上我问儿子星期三有没有比赛,他说还不知道(其实他早知道了),可我一个晚上没睡好。星期三早上,网上贱谍说儿子入围了!当晚,儿子传来几张街头随拍,老公说,“他心情挺好,估计表现不错。”
 
星期四晚上颁奖,前十名才有奖;我又紧张了,不知道小子能否坚持到最后。不敢看现场直播,送女儿去跳舞,然后带我爹妈躲到窝儿麻买东西。晃荡一个多小时,估计有结果才敢回家。哪知道芝加哥交通堵塞,典礼延后。去!
 
本想再溜出去接女儿,碰巧听到儿子那个项目的最后入围名单,嘿嘿,儿子名列其中。甭说我多开心了,就算是第十名也很棒,女儿……反正很近,飚快点就到了!

紧张兮兮的又等了两个项目颁奖,终于等到儿子上台;十个孩子,人模人样的九男一女;第十名是个胖胖小男生,第九名是唯一的女孩,两人笑得最天真可爱,其他八个都是皮笑肉不笑。不过拼到这个阶段,真心恭喜他们。
 
我的期望值大概是六七名,看他进入前五名,LG把我推到一边去,据说他快被我捶残废了。
 
宣布第三名还不是他的时候,我简直要跳到二楼去了;不过第二名还不是他的时候,我安静了,没想到第二名也不是他。鸟笼里几只禽类倒是大吵大闹,好像知道什么似的。

赶紧去接女儿,姑娘一上车就问结果,我让她猜猜。“肯定第一名!”为啥?

“这种洗脑的工作,他最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