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故事 — 我的強大心理素質

(2015-07-05 17:56:53) 下一个

有人提到家有琴童(弦乐器Only),父母必须具备经常要被五音不全洗脑的强大心理素质;尤其是那些懂点音乐,自己喜欢听音乐,对古典音乐有所研究的爹妈,建议最好买几副强大的耳塞。我说弦乐only,因为弦乐器走音是随意的,偏差程度从0.99 到0.01,那是会让所有臭虫都受不了,唯有“杀鸡杀鸦”堪可比拟。

我家有个琴童……呃,正确来说是两个。知道我心理素质有多强大了吧?

其实我的强大不在于忍受五音不全,而在延后他们学琴的时间。嘿嘿,不管周围的虎妈羊爸如何吹风如何不屑,也不管儿子如何傻傻的想学,不让学就是不让学!如此从五岁拖到四年级,学校弦乐团开课,他自己兴冲冲的选学小提琴,跟着团体课免费混了一年。这一年,他每天回家都会小小练习一番,虽然都是些简单的do-rei-me,但都对的上号,起码不是让我抓狂的那种。音乐会结束之后(最差却是我最引以为傲的音乐会),我问他想要私人老师不?儿子捣蒜似的点头。于是他有了私人老师,四个月后,学校秋季音乐会,他从边角料被提升到首席(第二差却是我是笑容最灿烂的一场音乐会)。

有次区乐团甄选,儿子败落给另个刚转学过来的男孩,坐到第二位上。小子有点落寞,因为两个人的成绩只差一点点。嘿,我说了,你小子伤心什么?人家锯木头锯了七年,你才锯了两年不到,抢输了也光荣啊!省了五年的学费,…………哈哈哈!你妈妈英明不?

儿子升上高中之后,他有更多机会参加高等级的乐团甄试。我再度英明果断给儿子换了个老师,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州级明星乐团。我以为这样就够了,将来申请大学履历表上又多一项可以大吹特吹的活动。可儿子表示奇怪,“我还想继续学,将来进大学去,我还想继续参加学校的乐队。”呵呵,有人是真心喜欢音乐哈!!

我为何如此英明?主要因为我很抠门,花钱要花在刀口上。小孩子,除非是莫扎特那种音乐天才,否则在八、九岁之前根本听不懂老师在啰嗦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三岁到九岁开始学琴的孩子,到了十岁都一样。至于如何分辨孩子是不是天才,那就放段无聊的交响乐给孩子听,如果孩子因此而放下手边的游戏,认真的听音乐,那这孩子就算不是天才,至少也是音乐爱好者。我家两个都不是,儿子嘛,一直研究音量和这玩意儿怎么会唱歌?女儿嘛,开始跳舞……所以,把钱省着将来付大学学费。

我英明吧!!!(LD:你就是抠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