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科理科的男女有别

(2014-10-10 07:15:37) 下一个
近来HR闲的到处抓蚊子,故只能有空补课。今天补到新闻坛,“诺贝尔物理奖只有两位女性得主”,手痒来篇感慨。某网友评的好,以该领域的工作人员计算,女性的得奖比例很高啦!
绝非歧视,数理好的女孩子真是少见,本菇即是最佳例子。虽有数学老师当爸爸,笨鸟先飞也因为没方向感而经常迷路;所幸巷子里有个男学霸,自愿充当免费家教,当时看他解题像喝水吃饭,我只能崇拜。(我没请教我爹,因为他回答必从“这么简单也不会”开始)
说数学这块沃土,最简单的单位换算都让我很无助。比如一公斤等于2.2磅,一台斤等于0.6公斤,我半天想不出一台斤等于多少英磅;更别说那些几何代数危机分,全靠死记硬背做题目。上了大学,我读的商业管理,某日男学霸问我汇率的事,什么台币美金港币日元的,搞来搞去搞了大半天,最后我叫他直接去银行问问得了,“手续费顺便问一下!”
至于物理就哈哈哈哈啦!简单的还能对付,比如杠杆自由落体什么的;深刻如Bernouli定理,我就直接译为白努力,那是干嘛的我都不记得了。
不过,说是免费,其实是因为学校有门功课叫国文,还有门功课叫历史。这下我还是搞不懂,三角函数公式倒背如流,可唐宋元明清五个字能颠三倒四的背成汤圆送清明?还自觉很合逻辑!更甭谈什么秦汉三国,简直是一团浆糊。他曾经很沮丧的想当美国人,因为美国历史200年。我特不屑,“中非共和国不是更好吗!”
听他背古文就一个瞎,某天让我听他背的出师表:臣亮言冒号先帝创业未半逗号而中道崩殂逗号……。实在听不下去,“你这是出尸表!”
最糟糕的是作文,学校每星期有作文课,按理是要当场写完交卷;学霸成绩好,老师特许他带回家补充。于是每个星期总有一天下午,他可怜巴巴等在巷口,“老师说我只要写八百字就好,拜托拜托。”我说你可以捧个钵,上写“免费数学家教换八百字作文一篇,题目12345”
许多年之后,学霸靠“不会写作文”的技能,娶了个美美的老婆,生了三个美美的孩子;幸福的一家子,全靠他的汤圆送清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