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RS诈骗的补充资料

(2014-10-27 11:18:39) 下一个
有人说我前篇文章没讲清楚,那我就讲清楚。
诈骗手法很简单。有人打电话来,说你欠税多少多少,如果再不补税,警察就会上门把你抓了。然后对方会给你一个转账的账号,你把钱转过去就行。如果是收到留言,对方留下的电话也是DC地区的电话;你若打回电,那边也会自报是IRS,用些不错听的乡音。
这样的诈骗手法很蠢,但是很多人上当,而且还不知道自己上当了。原因有二,一是大部分受害者真有漏报收入的情况,海外资产灰色收入什么的;二是真的欠税,真的收到过IRS的信,也真的还在拖拖拉拉不想付,所以当电话是真的。
所以IRS便再三强调不会给纳税人打电话“讨论税务问题”,但是也不是100%,如果是你给IRS留言要IRS回电呢?IRS72小时之内会回电(我等过一个星期滴),或者IRS找你核实某些生活情况,但无论如何都不会涉及个人资料和税务。
顺便提个找客服的贴士,大公司客服都可以用。如果你觉得客服好像是新来的,或者比较乡音,随便找个理由挂了重打,99.99%能换个客服;不一定会更好,碰运气嘛哈。
冒用IRS之前,骗子们还冒用过电力水利垃圾等等公司。手法也差不多,说你五百年前在花果山的水电费用没付清,而你也确实住过花果山;于是,有人傻傻的付钱。现在这些骗术还在,而且还是一堆人上当。其实遇到这些水电欠费,客官照样让对方报出全部工卡号以辨认真伪,报不出来就Fxxx回去。报的出来,那您要仔细和对方核实所有情况,最好是真的欠钱,要不然就是工卡号码被盗用了。我默哀,你报警。
现在骗术有更新,冒充法官、警察、FBI等等都有。一会儿说你的名字出现在通缉犯名单上,因为欠钱,又说警察马上就到……反正怎么吓人就怎么说!我个朋友在办公室接到这种电话,她在警察局上班啊(太岁头上动土),于是动员起来追查电话来源。嗯,很好,电话来源在境外。也就是说,如果你真的把钱汇出去,那就算丢进焚化炉了。默哀。
还有打电话来说你的电脑被入侵了,让你立刻打开电脑,输入一个地址啥的,然后你硬盘里的不雅照片就没救了……这个……嗯……
再说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份,这个真的要看自己的警觉性。有人每个季度就申请一份Credit Report,有人到银行被冻结了才发现大事不妙。很多信用公司提供一年一次免费信用报告,建议各位可以找四家信用公司,一个季度换一家,正好用一年。如果是不怎么使用网上交易的人,一年一次也可以。
另外,名字一看很新移民的,也是肥肉。
还有诸如不要在公共电脑上做交易,不要轻易的提供工卡号码……毋庸赘述。最后,请大家注意时事,不是整天盯着CNN骂,稍微看看local 新闻,诸如谁家谁家的电脑资料库又被谁黑了之类。最近爆出钉书机和Kmart的资料库也被入侵,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几个月前,我正努力上班,电脑突然黑屏;后来才知道咱资料库被攻击,所有电脑强制关机。哎,我还没存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我家座机常常有此类留言,不理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