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鬼月是不是到了?舊文拿来應景一下。。小小說--開會:))))

(2014-07-22 07:52:58) 下一个
開會,尤其是類似上課式的員工表彰大會,通常可以無聊到有想死的念頭;台上滔滔不絕,台下昏昏欲睡。
 
今天會場的氣氛倒是挺不一樣,嶄新的多媒體放映設備,完美展現一張張精緻可愛的幻燈片;會議召集人十分幽默風趣,加上時不時的點名表揚,整個台下不但沒有放肆的呼嚕聲,還有些少見的愉快。
 
和諧互動的氣氛沒有持續很久,先是主講人手上的遙控器失靈,隨後是大熒屏上出現黑白雜點,接著滋嘎一聲,剩下原始的留白與靜默。技術人員趕忙奔去修理機器,主講人原想繼續發揮,不想連麥克風也不工作了。呵呵,禍不單行!
 
台上擺起很苦瓜的笑臉,盡可能大聲的讓會議繼續進行;台下也很體諒,盡可能不出聲音,盡可能把耳朵豎起來。可能是因為會場持續的悶熱,和諧的體諒沒有持續很久,台上漸漸顯出某種疲憊,台下早已橫七豎八的睡成一片。我瞄一瞄手機,14:44,眼皮一沉,加入睡覺的行列。
 
半睡半醒之間,有人推了推我,「朋友,可以醒來了,終點站已經到了!」
 
什麼終點站?我睜眼看看四周,位置大部分空了,大家正魚貫的從出口往外走。再打量推醒我的人,一身稀奇古怪的穿著,我可有些不屑了,「什麼終點站?當這是地鐵哪!神經病!」
 
神經病不理我,直接遞了張報紙過來,再度重複那句可笑的話:「終點站到了!」
 
我沒理會他,穩當的翻開報紙,頭版一片肅殺的黑與白,頭條新聞的標題斗大斗大,「市中心XX辦公樓大火,死亡人數接近百人」
 
XX辦公大樓,不久是我現在待著的這棟樓嗎?眼睛轉入新聞內容,「……昨日下午兩點半左右,XX辦公樓發生大火,死亡人數已經過百人。目前所知起火點為主會議室的放映設備室,因整棟樓房正在做消防設備維修,故沒能起到預警效果,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截至本報發稿,已確認身份的死者名單如下,(請轉第三版)」
 
終點站……看看發黑的雙手,果然是終點站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