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红色是什么色?

(2014-04-10 17:54:44) 下一个

 

女儿刚刚开始学舞的前一个星期,学校要求学生要穿粉红(pink)芭蕾舞鞋。好啊,粉红色嘛,量了尺寸就去。 
走进店里,只有一个胖大妈正在算账。胖大妈和蔼的问我需要帮忙不,我说要买一双粉红色芭蕾舞鞋(讲E文,胖大妈没学过中文),尺寸也跟她说了。 
胖大妈又问一句什么颜色的话,我想肯定是人家没听懂我的烂英文,所以很礼貌的回曰:“I meant pink, P-I-N-K.” 
胖大妈拿掉老花眼镜,眯着眼睛看我,“Yeah, I know, but what shade of the P-I-N-K you want?”她还没讲完就笑的抹泪。我愣了一下,随即跟她笑趴,还好店里就我们两个人。 
胖大妈抹抹泪,问我是不是新舞妈,认真地把我教育一番所谓的PINK。一般芭蕾舞鞋的PINK有几种,light pink, ballet pink, white pink, orange pink, royal pink, pink-pink;如果是到油漆店呢,还有所谓的hot pink, rose pink, red pink, very pink巴拉巴拉你杀了我吧pink。胖妈是个好老师,她把所有pink鞋都摆出来给我看。 
课程结束,胖大妈问女儿在哪儿学舞,然后拿一双ballet pink的鞋子给我。“记住了,以后只要说哪个学校或者哪个节目,我们会给你正确的鞋子。一般人不清楚这些细节,你是第一个跟我拼PINK的人,这么可爱又有礼貌,其他人都当我耳朵不好,只会跟我大声吼PINK!”胖大妈从此喊我pink girl,我喊她pink mom。 
因为生病,胖大妈日渐消瘦成已经没那么胖,最后一次看到她是为了帮女儿买足尖鞋,知道我来的目的,她开心地对女儿喊,“哇,你终于登上真正的芭蕾舞殿堂了!” 
胖大妈不久之后去了天堂,不知怎的,我一直保留着那双小小的芭蕾舞鞋,PINK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