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的小说 -- 镜子

(2013-04-11 18:06:13) 下一个

我的大学生活走疯狂路线,最欢喜的莫过大考之后疯狂;白天和死党们瞎闹,晚上再找个MTV包厢,租几部电影看到隔天天亮。 

对于我们的放肆,舍监除了眼不见为净,偶尔也说些夜路不干净之类的提醒。可我们当时年轻且张扬,老实说,还真希望有些特别的经历。 

某次大考结束,照例要疯玩,可我社团忙,只得独自踏着月光去老地方和大家会合。 

老地方是家我们常去的MTV,平时都是直接走进预定好的包厢,从没注意过门面装潢;那天我一个人先到,倒是能仔细欣赏一番。

店门开在转角处,走进去正面是柜台,以此分出左右两边。右边靠着大街,以落地窗为主,沿窗摆上几盆观叶植物,供月光和路灯在地毯上留影;柜台是仿大理石面的黑色欧式家具,左右各有一盏彩色玻璃拼贴桌灯;柜台后面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静物油画,两旁则饰以大气的白色罗马石柱。左边是几面大镜子围出的等待区,黑色茶几和红色沙发错落摆放,茶几上放了透明玻璃瓶,里面或者是百合,或者是满天星;总之,镜子里外的空间都是三种颜色,绝对的简单而时尚。可有点美中不足,镜子破了,一条大裂纹由上至下;我走近瞧了瞧,裂缝里闪着红光,也别有一番风味。 

死党们到十一点还没现身!猜想是逛的太疯狂,只能赶坐末班车回来;果真如此的话,估计还要等个45分钟。于是跟老板商量,让我在沙发上边达瞌睡边等人。 

这一瞌竟然瞌到五点半,老板把我喊醒,他说昨天来了好几拨人马,可没有一个认识我的。敢情我被放鸽子了?可恶!!也许看我可怜,老板退还了订金外加连声抱歉和安慰;踏出店门不久,身后传来铁门落地的声音! 

带着一包气,我走进常光顾的早餐店,果然死党们都在,而他们看我像看到新大陆似的。“你昨天去哪儿了?我们把这附近的MTV店都找遍了,都不见你啊!我们以为你回宿舍了,可早上听学姐说你根本没回去。” 

“我?我昨晚一直在那家店等你们啊!然后我在沙发上睡了一晚!”我真的很生气!朋友送上我爱吃的蛋饼,表示今天她请客。

“我们也刚从那家店出来。沙发?那家店有沙发吗?不都是椅子吗?”死党之一很疑惑。我懒得争执,只想填饱肚子。

早餐店的老板端着热豆浆过来闲聊,“昨天黄昏时候,山下发生的大车祸,你们知道吗?死了好几个人,包括你们说的那家MTV店老板。他路过而已,却莫名其妙被飞过来的铁片砸死,冤吧!” 

“我听说他们店里的镜子,前几天莫名其妙的裂了,很多人让他小心呢……”死党们纷纷补充消息,我懒得说话,只想填饱肚子。

当然,我再也没有走进过那家MTV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