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锁在车里的往事

(2012-12-24 19:29:09) 下一个

儿子今年十四了,中文学的七零八落,但是让他读个新闻啥的,也能约略抓个大概。

 

昨天他和我一起看篇小孩锁在车里的新闻,先是断断续续的问了几个字词,接着抒发几个不着边际的感想,然后很自豪的说:“要是我在车子里,我就会自己按开锁的钮!”

 

我哈哈大笑,“你才不会,你只会哇哇大哭。还好警察和开锁的很快来了,不然我的车肯定淹水。”

 

“你为什么把我锁在车子里?”

 

“你自己锁的,你从我皮包里拿出钥匙玩,我正要上车,你就喀嗒把门锁上了。”此后,我再也不会把孩子先放进车子里,宁可放在购物车上吹凉风。

 

那年儿子才九个月大,我带他出去买好菜后,因为天很冷,我就先把孩子和皮包都放进车里,再到车后去放东西。关上后车厢后,我走往驾驶座,还跟儿子笑一笑,正伸手去开车门,就听到嗶嗶两声,车子上锁了。我当场傻在那里,正好一对夫妻走来,我赶紧问他们借手机(那时候手机还不普遍),或者帮我去跟店里说声帮打911。大概我说的很大声,附近的人都围过来;有人打电话,有人招来巡逻的保安,一大群人围着车子团团转。

 

不少人隔着车窗,企图要儿子再按一次按钮,结果儿子傻呆呆的看着外面一堆陌生人,干脆哭了,顺便把钥匙扔地上去。我着急的说要砸车窗,立刻被一个妈妈阻止,她说砸车窗可能会伤到孩子,她又说已经叫警察和开锁的人来,让我稍微等一等。看孩子哭的可怜,有人把刚买的玩具拿出来逗孩子,有人安慰我别急,总会遇到过一次两次的……反正围观的人很多,大家轮流逗小孩和安慰我。这时候我是度秒如年,着急的一直问警车怎么还不来,其实五分钟都不到。

 

警车大概十分钟到了,后面还跟着一辆开锁的LockSmith;开锁的人先看了看车,然后拿根鱼竿似的东西,往窗缝里伸进去,两秒钟就解决问题。我赶紧把儿子抱出来,又哭又笑的要付钱;结果开锁的人说孩子在车子里,紧急状况不要钱。

 

儿子抱出来之后,我才发现四周围的人都散了,只有警察等着我在意外事故的笔录上签名。哎,也不等我说声谢谢什么的。

 

那辆差点淹水的小喜美,不久就因为女儿出生而换成小面包。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种事情特别多还怎么着,反正之后的新车都有个特点,钥匙在车子里的话,电子锁就不能正常工作,还会叽叽喳喳的警告车主。可话说回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小小孩的手就是……那个字,你懂的,谁知道他们以后还有什么新花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这开锁的真好。换我,说不定还多要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