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童节

(2012-05-31 17:52:55) 下一个
明天六月一日,这个日子不仅是国际儿童节,还是本人的结婚纪念日。为什么选儿童节结婚呢?我说因为我喜欢普天“童”庆,其实是劳工卡出关,律师让我们赶紧办结婚,一起申办绿卡。

一年之后,我们正式昭告亲朋好友,婚宴还是选六月一日。理由相同,黄历说“大吉之日,宜各种喜庆之事”。其实是饭店那天才有空档,还特价。

看来六月一日是个好日子,普天童庆。

继续说儿童节。去年暑假带孩子回中国探亲,外甥女把学校送的儿童节礼物借给女儿玩,接着问女儿的儿童节礼物是什么。女儿一脸问号,赶紧问据说很聪明的哥哥,竟也仅止于“书上有写”。如此三人开始很严肃的讨论,七嘴八舌一番,三人得出一条非常不开心的结论: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儿童节的国家,太不公平了!

针对如此严肃的结论,为娘的我实在没好气,懒趴趴的回他们一句,“美国天天都是儿童节!”

是不是?小孩开口说要什么东西,作爹妈的立马满大街去找;小孩说有什么活动,作爹妈哈欠连天的接接送送,心里却乐的屁颠屁颠;一家子逛街买东西,小孩专逛新款上市,爹妈专逛清仓处理。报酬呢?小孩拿回个小奖、小头衔,爹妈马上像灌饱氢气的气球,飞到外太空就怕外星人看不见。

家里把孩子捧的高高在上,普世价值也力争上游。

一说校车。校车霸道,还有法律保护。每逢上学放学,跟在校车后面慢悠悠的爬,想死的心都有;不敢按喇叭催促,就连紧急公务车都得听校车的,只因车上可能有未来的美国总统。

二说到学校。以前我们看到老师要恭恭敬敬的问好,不然等着挨批;这里倒过来,老师早早的站在教室门口,一脸谄媚的向每个学生问好,竟有小屁孩爱理不理的。问老师感觉,老师回曰:“肯定是有什么事影响心情,待会儿我要问问他们。”孩子,你幸福的我想骂脏话了!

三说学校上课。主旋律是玩,伴奏也是玩!玩出什么呢?本妈某天好奇翻看儿子的数学书,七年级,正在学几何的什么;搞精算的老公很不屑,“美国人的数学很简单吧?是不是中国五年级的程度?…………喂,你说话啊!傻啦?”
“……老公,这题怎么做?”本妈自封天字一号放羊妈,现在羊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老公终于把头伸过来,“哦,整天玩也能玩这么多……啦?传说和现实的误差很大嘛!我的童年亏大了!”童年?什么是童年?能吃吗?

四说放学回家。对于那种十分钟就可以做完的回家功课,本妈死过很多回了。如果羊妈都会死,虎狼鹰豹基本死绝。让美国人复习功课,他会问你:“复习是什么。”

五说晚上时间。本妈家规是九点准时上床睡觉,儿子上初中推后为九点半或十点,女儿照样是九点,除非特殊情况。上初中的儿子可以晚睡,不是因为学校功课太多,而是杂事太多,他又是求好心切的人,所以需要牺牲一点睡眠时间。我就奇了怪了,为什么是杂事第一,功课第二呢?少爷答曰:杂事是我自己想做的。

六说周末及节假日。孩子的主题是吃喝玩乐,爹妈的主题是“陪着”吃喝玩乐。当然,他们肯定有许多演出、比赛什么的,此时爹妈必定准时参加,工作是带头起哄兼鼓掌叫好,顺便流下激动的眼泪。嗯,我以前的演出比赛……算了,谁管我在外面干什么,美美的成绩单拿回家才是王道!

七说……不说了!我过儿童节去了!

紫色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