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壁思过

(2010-06-15 09:04:04) 下一个
  来文学城不过两年,面壁却面了好几次,总是因为看错标题,彻底的误会了内涵;不过,话说回来,要不是看错标题,我根本不会点进去看。

  最近一次是撒娇事件,先是在新闻里看到的标题:“吉尔吉斯冲突巴拉巴拉,中国派战舰撤侨”。我想啊这记者是有毛病哪?还是中南海脑子集体烧焦?撒娇是外交手段吗?谁是女儿谁是爸啊?!还派战舰去撒什么娇?真要撒娇也该派小姐去。点进去一看,原来人家是去撤出侨民。

  前一次是老毛的秘密小组,呦,小姐?!这标题可耸动的很,赶紧点啊!结果从头看到尾,什么医疗小组、翻译小组……就是没有小姐。回头再看标题,哎,说自己什么好呢?小组,小组!不是小姐!

  最爆笑的是在菜坛的“如何让大排不硬”,本来是先看有没有新菜上桌,结果看到这标题,让大便不硬?哎我说老兄,这是美食区耶!你不觉得这问题该去健康养生坛吗?恶心!后来想想,人家也是常客,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估计是漏打什么字,于是回头去看。没想那后面跟了一长串帖子,都是面壁、道歉、瀑布汗的……我仔细再看一眼标题,天啊!如何让大“排”不硬!我也瀑布汗去。后来这贴给转来笑坛,面壁的就更多了。我估计啊,那帖子是菜坛有史以来最火爆的帖子。

  看错字,结果就会错意,严重一点的可以看出自己心术不正。

  打开雅虎邮箱,照例有老朋友转寄来的许多文章,先看标题……看看看……哇!大陆妹半棵。哎哟,简直是伤风败俗!太伤害两岸人民的感情!不过……四下无人,点开来看看,美图啊……就半棵青菜?再看说明,原来这新品种的菜有个小名——大陆妹,清脆爽口,农民切开整棵菜,由里到外都翠翠绿……半棵菜。接下来一个大大的红字:棵;接一行普通大的字:就知道你会先看这一封。

  我揉揉眼睛再看一次标题,是半“棵”,不是半“裸”。我承认我错了,不过如果标题是“青菜半棵“,我肯定不会看错,但是我也不会先看这一封信了。

  人都说眼见为实,果然如此吗?眼睛是看到了,但实情呢?依旧是在五里浓雾中啊!

_: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大小非解禁---〉大小便失禁。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握个手,先。我也把那个撤侨看成了撒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