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怀揣学习上网来★☆

(2009-09-23 02:58:12) 下一个

  我这人没什么可取之处,就是特爱读书和学习;哎,不信你去问我以前的老师们,每个人都会这么说:“阿紫?就那个进了图书馆就不知道出来的书虫嘛!”

  书虫当久了,开始堆砌文字;在国内的时候,偶尔投稿赚点小钱,没事给抓去填这版面那版面,校园里算有点小名气。

  远渡重洋之后,且不说中文书少得可怜,加上全英文的环境压力,不得已放下笔杆,全心全意的蒙混;可没想到,这笔一放就是十年。

  千禧年的尾巴,我赖在家里给女儿当奶妈;怀揣着赚点外快的心情,决定重新拾起笔杆,结果发现自己连流水账都记不好!

  怎么办呢?想自己在网上找到烹饪师父,应该也可以找到国文老师吧?于是雅虎雅虎(当时谷歌还不流行),果然找到许多文学论坛!挑拣几个看来比较顺眼的加入,恭敬的以拜师的心情,阿紫的前身开始发表文章。

  哈,国文老师找着了,诗词散文小说都有,努力的写上半年,终于找回当年的感觉,外快也缓慢流入荷包。而且我还学会了写小说,后来的投稿也几乎是小说为主,真是感激不尽啊!

  但是世间任何事物,有好必有坏;以文会了不少朋友,见识到网路的热情,也看到网路的虚伪;文人相轻、相嫉、结党营私、自高自大的德行,真的让我十分失望。历经几场谎言、欺骗、诽谤、排挤的风波之后,我决定不再涉足“纯”文学论坛(改跑笑坛,哈哈),专心经营自己的博客或部落格。

  手指并没有闲着,不弹指风花雪月,改敲游戏通关秘笈。那时候迷恋“逃出密室”的游戏,成天在网上开锁,开来开去,自己写起开锁大全。接着,迷上美女餐厅的单机模拟游戏,整天手忙脚乱的做蛋糕或送菜,当然也挺有心得,忍不住又写了一通。

  接着又迷上网游,又来个整天泡网游,旁人也看不出什么好玩,我就是挺喜欢这种虚拟的满足。泡成老玩家之后,某天大家在闲聊,一个据说真是老婆婆的婆婆说了句话:“网上处处都要学习,尤其是隔着荧屏看人,更要学习!”

  当时,我的译书进程正火热,开始正视背叛自己的肢体语言;婆婆的这句话,又提醒了我在网路上的肢体语言。虽然看不到“人”,但从整个聊天的时机,买卖东西的态度,难道不也是肢体语言?

  哦,原来这就是学习!看来我白活这么多年!领悟到这点的当天,姑娘我正好赶上一枝花乱窜。圣人就是圣人,说不惑就真是不惑!

  很高兴自己找回当年的感觉,学习啊,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网路就是我的图书馆,想怎么待就怎么待!各位,你也是我的一本宝贵书籍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