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丑陋的美国人?

(2009-07-02 09:30:43) 下一个

我天天都去看新闻,但是很少发表意见,这次看了这篇文章,实在是目瞪口呆到不行。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907/news-gb2312-879870.html

把文章仔细读过几次,越看越觉得作者在褒奖美国人!字里行间,生动的描述着一个天真可爱的老美;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严守规章,公私分明;不盲目偶像崇拜,不因为谁在某比赛拿第一,全部人就跟着去疯;仗义执言,绝不因对方官高权大而退缩;懂得场合,什么场合什么装扮;自信满满,敢于向外推销自己的东西;道德高尚,还爱干净。

这样的美国人,丑陋吗?想不明白。

作者举了不少例子来说明美国人的丑陋,我也就单拿作者的例子来说事,私以为,作者的逻辑真的很特别:

1、国家领导者到处搞女人是私事?如果这些领导者是单身,那还真的是私事。

但是,这些国家领导者都已婚,而且他们的国家还有婚姻法,难道领导者就不用遵守婚姻法?

至于克林顿事件,法官为什么穷追不舍,主要是因为他跟全美国撒了个漫天大谎,这才是他的致命伤!

2、你家开晚会吵到我睡觉,难道是我活该住在你隔壁?去喊警察来,还说我不够宽容?

好啊!下回半夜到作者家隔壁去敲锣打鼓,看他还蒙头睡!

3、爱洗澡是不对?建洗手间只为了洗澡?我上厕所行不?

4、路易十六昏庸无能,玛丽皇后穷奢极侈,当时整个法国百姓过得什么日子?革命成功了,法国百姓处死她是残忍的?

按作者的逻辑变成这样:一个江洋大盗要被政府枪毙了,江洋大盗于是在死前告诫子孙,千万不要找政府报仇,要宽容政府的行为。所以,江洋大盗宽容有教养。唉!

5、欧洲人热爱足球,所以会半夜爬起来看球赛。嗯,住在欧洲的欧洲人不用半夜爬起来看球赛吧?时差问题有什么好说的?而且,我不喜欢足球,摆在我面前我也不看!

再者,作者自己喜欢足球,说的好象喜欢足球的人档次高,喜欢美式足球的档次低;依我来看,能把牛筋煮的酥而不烂,那才叫有档次!

6、嗯,不喜欢足球有错吗?不能跟作者交流足球,不可以吗?您找个法国佬来跟我谈谈唐诗宋词,找个非洲佬谈谈明年春季流行色彩,找个火星人来谈谈子女教育。

人家喜欢什么,那是人家的自由;凭什么你喜欢的我也得喜欢,那我喜欢的你喜欢吗?我喜欢看红楼梦,不喜欢看的都是没文化,这样作者接受吗?

7、穿套装配球鞋怎么了?人家是去上班的,又不是走T台,更不是走给路人看!还有,穿球鞋的就不上台面?穿软底鞋就高级?

照这逻辑,长相不好的都不许上街?要饭的背个LV就算有身份?

8、请查税的人吃饭?那不是瓜田李下吗?不能等查完了,报告出炉了,大家再去吃饭吗?这么着急?

美国人确实有很多毛病,作者也没有说错,但是例子用错了,而且错的可大了;画龙没点到眼睛,简直是带上眼罩!

说欧洲人宽容,可以用二战之后,法德双方的重修旧好为例。

说欧洲人注重隐私,他们只挖对方的情人,绝对不挖两个人的孩子。

说欧洲人注重仪表,世界服装名牌都出自欧洲,大家都以欧洲的T台为时尚标准。

说欧洲人通情达理,欧盟在处理对外贸易问题的态度,那比老美高明多了。

一大堆例子不用,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