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罗里达DISNEY游记三

(2009-02-11 05:55:57) 下一个

极限速度

  任何稍有规模的游乐场比备Roller Coaster,也肯定是大热门;哪儿的尖叫声越尖锐,哪儿的队伍就越长。

   我是个云霄飞车迷,没胆子却爱的不得了;排队的时候很兴奋,不过一上车就脑子空白,车子开动就整个悔不当初;然后呢,要不闭上眼睛的疯狂尖叫,就是把护杆抓出十个指印。下车的时候,脸色通常是白的,路通常是不会走的,神智通常是不存在的。

   按老公的说法,去游乐园玩嘛,原是要放松心情,结果泰半是花钱找罪受。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云霄飞车!启程去DISNEY之前,介绍上说有八个大挑战;揣度着两个小孩的长度都已经符合规定,心里马上跃跃欲试,想着怎么好好玩上一玩。虽然最后是有点遗憾,我只挑战了四个尖叫;漂流没去,因为忘了带上干衣服;超级试车道没去,女儿在下面哭说不敢去;大吉他没去,因为没有胆子转360度;冲浪山也没去,因为拿不到票子。

  简单记录我的四次勇敢挑战,两个基本在室外,取材于山与山的故事;另外两趟车,基本在乌鸦鸦的室内乱飞,取材于人类的幻想与梦想。

 

A、山不在高

过山车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这真是名副其实的过车,位在奇妙王国,和Splash Mountain邻居。

  我和女儿很幸运,被安排坐在最前面。不过,我们全家都没胆接受这种挑战,于是跟第三车的两个小年青换;他们那眼睛睁的啪嗒啪嗒,焕发的光芒可以媲美太阳。还挺不相信的,真的吗?你们真的跟我们换?我们坐过无数次,总算美梦成真了!

 一如既往,我在安全护杆锁住之后,马上悔不当初的想下车。可是什么都来不及了,车子轰隆轰隆的往前走,速度瞬间提升,接下来就是这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重N次)。

  两个小鬼一下车就大叫:太棒了!再来一次!

  说穿了,就是一般的云霄飞车!既没有垂直升降,也没有360度的圈子,好玩在哪儿呢?在于没有准。所有的上窜下跳,全是在黑暗的山洞中进行。前方一片漆黑,毫无准备的,忽然就给摔下去,忽然又往上爬,来个几次,智商就归零了。

  DISNEY出身电影业,设计视听效果本是家常便饭。在这个游戏里,他们充分使用光线明暗的变换,彻底迷惑游客的眼睛,在眼见为凭、眼不见就瞎了的情况下,尽情崩溃吧!


远的喜马拉雅山 (Expedition Everest

  位于动物王国,缩小尺寸的喜马拉雅山,高耸在园区的亚洲世界;虽说尺寸被大大缩小,但是目标依然超级大!只有没胆子上场的,绝对没有找不到的。

  运气再度超级好,被指定坐在前两排;不得已,又跟第三排的游客商量。这次是一对加拿大来的小情侣,一看就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们要换?真的?真的?天啊!瞧那幸福满溢的模样,想起小时候老师总是说助人为乐,或说要日行一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日行一善?

  据说速度极快,所以一坐上车子,工作人员即要求游客把随身零碎放进座位下方的置物袋。座位前方有安全护杆,座位还有安全带,头顶不断广播前方怎么怎么危险,半真半假的,闹得人是既期盼又害怕!

  车子启动,速度在瞬间提升至飞快,一串往上往下,让大伙的喉咙先暖暖身。差不多时间了,车子忽然在一个洞穴里停下,山壁上出现掘断轨道的怪物;一阵天打雷劈,大概是怪物占上风,车子以倒退的方式带大家逃命。

  倒着走,不知道要倒到哪儿去?又不能回头看!对于自己的前途,第一次深刻体验什么叫做把一切交给上帝

  又一次把游客整的差不多了,车子恢复正常行驶,轰轰隆隆的上上下下,尖叫夹杂大笑,反反复复几次。终于,我们的喜马拉雅山探险结束,回到可爱的平原。

  说实在的,问我这山里发生什么事,还真没有印象。速度实在太快,除了山洞里的怪物和被破坏的轨道,连何时经过了一个超陡的斜坡都不知道!

  不知道难道就是游戏所想传达的讯息吗?喜马拉雅山,神秘的世界屋脊;许多人站在山的最高峰,环望四周,才发现自己对她依然一无所知。 

 

B、黑暗空

神秘大楼 (Tower of Terror)

   这是一个自由落体的游戏,不过因为有故事背景,加上封闭在黑暗空间里,比一般的自由落体更加刺激。位在影城,一幢高高的大楼,是影城的地标,取材自电视短片 Twilight Zone(神秘地界?)里的某一集。

   故事发生在一家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原本生意兴隆,来往都是上流人士。某个稀松平常的晚上,电梯繁忙于各层楼之间,忽然一阵闪光击中电梯所在的建筑,瞬间建筑连带电梯及里面的乘客,全数消失;据说是转移到第十三度空间,因为他们原来是十三楼的住客。不过,酒店从此关门大吉。

   关门的酒店在DISNEY重新开张,维维妙的场景,绝对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在户外排队的时候,高空传来的尖叫,此起彼落;走进门廊,四处都是灰尘与蜘蛛网,然后放一段影片吓你。

   队伍尽头,三台老式电梯矗着,头上还不断有恐吓广播,什么没人敢搭乘电梯了,只有工作电梯还在工作……搞的跟真的似的。女儿竟然被这场景吓哭了,鼻涕眼泪的说不要玩。我心想这排半天队了,辛苦总不能没代价吧?连哄带骗的,硬是拽她进电梯。

  坐稳当了,女儿自己把安全带绑的老紧,然后双手捂住眼睛。电梯门安静关上,安静的往上爬……爬啊爬……忽然嘎的一声停住了;灯光全灭,伸手不见五指的乌漆麻黑;女儿开始尖叫,前面两个小女孩立刻跟着尖叫,接着是全车一片大惊小怪!电梯门打开,失踪的客人在远处招手,跟真的似的,女儿死死抓住我的手,头埋在两手间,叫个不停。

  接下来就是自由落体了!哗啦啦的往下掉,如果没有安全带绑住,我就会贴在天花板上!还没等我叫够,电梯忽然停住,前面又开始播放乱七八糟的吓人电影;然后电梯轰隆轰隆的往上爬,又哗啦啦的往下掉……反反复复的不记得几次,反正我是叫也叫够了,吓也吓够了;终于,我们回到可爱的地球。

  回到旅馆之后,发现右手有两处乌青块,想不明白是在哪儿弄的。第二天出门,看到公路旁的神秘大楼广告;哦,知道了!把手伸给女儿看,顺便指指窗外的广告。

  妈妈那个实在太恐怖了!不过,我想我下次不会那么害怕了!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电梯。

穿越宇宙(Space Mountain

     这是我们在DISNEY的最后一个游戏,我说这叫做有始有;始于神秘大楼,结束于穿越宇宙。都是云霄飞车,而且都是在黑暗中进行。

    游戏位于奇妙王国的明日世界,热门的程度是在晚上十点半还需要等候80钟。下午两点进园子抢FP时间已经派到晚上十点十五分,由于隔天一大早就要飞回家,心想放弃算了;可是两个小鬼坚决不放弃,一副无论如何都要玩的模样,大人也只好陪君子。胡乱混到晚上十点十五分,我们终于飞入太空山,运气还是光临胆小鬼;不过这次的谦让不顺利,一连几家都是胆小鬼。

  太空是黑的,太空船速度是飞的,借着座位旁的微弱灯光,企图看清一点前方的黑暗;然而几道光芒忽然从身边飞过,快速的明暗交替,造成一片茫然的视觉效果,游客便在盲目中享受刺激。

  游戏结束,明亮的灯光中,工作人员的笑容清晰和蔼;离开的时候,我们不停讨论刚刚的经历,点点滴滴,短暂却记忆深刻。仿佛就是一场人生,脚步被时间推向无可预知的前方,无条件承受所有的喜怒哀乐;当一切都能看清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终点;此后,我们也许再来一次,也许,就剩下怀念了!

极限后

 结束太空山的游戏,我们的DISNEY假期也宣告结束,孩子们脸色有些沉重,步伐走得特别慢。离开园子之前,回头再看一眼公主的城堡,银光闪耀的梦幻仙境,我禁不住的脱口而出:明年再来!

  HOO——RAY!两个小孩仿佛复活了,高高兴兴的开始讨论下次来要怎么怎么玩……下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