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10 花开

(2008-07-07 02:28:21) 下一个

10  花开

  初六开学,随即而来的第一件大事,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若冰十八岁生日;男生们等这一天很久了,此后乱开黄腔也不会挨白眼!

  小姑娘生日,爱商会和她的家族自然一番热闹,蛋糕聚餐礼物,哗拉拉的一堆。那我们呢?总不会还是吃蛋糕吧?若冰已经很杨贵妃了。商量了半天,凝霜提议带若冰去西门町看电影,最好是限制级的,然后再四处随便吃吃聊聊玩玩。这主意挺好,在没有人有机会反对的情况下,三个女孩已经翻开报纸,开始讨论去看什么电影。

  六个人在西门町逛,声势也颇浩大;女孩们商量要看的电影是“汉娜姐妹”,可是女强人也会看错时间,看板上写的是下周上映;所以,我们还真是如愿以偿的欣赏一部限制级电影──“变蝇人”。说是恐怖电影,气氛倒不怎么吓人,恶心倒是真的。

  出了电影院,冰冰黏着思雨,呱呱呱的当导游;哪家饭馆好吃又便宜,哪个KTV的设备好,哪里可以买衣服首饰……。这个小姐,估计国中以后就没好好读过书,靠点小聪明混完高中,终于只能考上私立大学!凝霜挨着雪妍,叽叽喳喳的声音忽大忽小,好像在讲爱商会里的事;黄健仁和我垫底,两个大男生,不至于手牵手吧?于是隆冬从两个男人中间衍生夏天的气息。

  平时两人也没有多余的话,性格上也不那么对得上,如今两人对成一对,有点尴尬。“哎,这几个女孩,你中意哪一个?”黄健仁凑过头来问我,想打破闷死人的气氛,“李凝霜我定了,你选别人的。”

  “各有各的优点,最好全部都选。”我看看她们四个女孩,真的,各有各的优缺点,而且互补。如果能合成一个,那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事!

  梦还没做够,黄健仁就把我拉回地球。“喂!别贪心好吗?讲点实际的,你对她们真的只有纯纯的友谊吗?”黄健仁笑的问,可是有点严肃。“不会吧?她们虽然称不上是天仙美人,但也有三分姿色。不会一个都看不上眼吧?或者,你有外校的女朋友?”

  “没有。”话刚出口就后悔了,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要追要快,给人家追走了,就后悔莫及喽!不合适再谈分手啊,交往以后才知道合不合适嘛。就像每家的包子每个都长一个样,不吃吃看,怎知道里面的馅好不好吃!”黄健仁一脸情场老手,指指路边卖的生煎包,“你啊,我看你是不是很中意林若冰?陈雪妍和董思雨,有谋有断,但是个性不合适你,而且你身高不够高。林若冰不错,虽然脾气有点大,但是多半的时候都是笑嘻嘻的,很可爱的姑娘。”

  无聊的包子理论!不过,挺有道理。雪妍和思雨两个人,思虑缜密且冰雪聪明,娶了这样的老婆,将来没机会操心;若冰整天疯疯癫癫,跟她在一起很快乐,没机会伤心!所以,是舍弃操心呢?还是舍弃伤心?脑海突然飘过一首中学时代的歌─“欢乐的日子”,歌词第一句就是,“欢乐的日子容易过,岁月如水奔流……”。

  试想出家的和尚们,尚且操心自己是否能修得正果,更何况我这等凡夫俗子?如果欢乐的日子容易过,那么就多创造一点欢乐的日子吧!

  带着决定回家,书桌前,点灯执笔,铺开一张雪白的纸,企图写出深深埋藏在记忆中的感情;然而似乎是埋的太久了,挖掘出土的时候,竟没有想像中的光彩。写不出可以称为精彩的语句,雪白的纸依然雪白,一个周末,欢乐的日子还很遥远。

  星期一,天空细细的哭着,盯着手里的伞,撑还是不撑呢?犹豫间,眼角瞄到若冰站在总馆图书馆门口,手上抱着一大堆书,望着濛濛雨丝,有点无助。这真是天赐良机,赶紧打好伞,冲向总馆大门,“没带伞啊?”

  若冰笑了,“没有多余的手拿伞啊!”然后,又只剩下雨点飞落的声音。

  我看看她手上拿的书,古诗十九首、诗经加注、全唐诗……“怎么?你想回到唐朝去吗?”总算找到开头语。

  “最好是可以啦!嗯,老师鼓励我参加五虎岗文学奖,可是一时半会儿写不出什么,所以来借点书,找找灵感。”若冰前额刘海上沾了雨珠子,很可爱。“我看你也应该对古诗词有所研究,你的书法颇有大家风范,文学修养应该不错哦!”

  若冰平常没个正经样子,却有妙笔生花的功力;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还以为是抄来的。“我不是那么喜欢停留在古代,现代文学也有很多好作品。你在学习写古诗吗?”

  “没有,没那个水准。我喜欢它们的隽永和简洁,白话文有时候太烦人。”若冰拨掉刘海上的雨滴,突然变得很快乐。“哎,爱商会下星期有个闭门舞会。舞伴是事先安排好的,你知道我的舞伴是谁吗?”

  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何世加吗?”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爱商会的那些人,除了同班的四女两男,我一个也不认识。随口说个名字,一天到晚听到的名字。

  “哇,你很神唷!答对了!”若冰又蹦又跳,厨房又打翻了一第柴米油盐,醋!正想开口说些什么,迎面来了一个矮子。

  “学妹!”矮子大声叫唤若冰,笑的很亲切也很假。“这么用功哪!借这么多书?咦,你转中文系了吗?”

  若冰有点脸红,嗲声嗲气,“磊奇学长啊!不是啦!老师鼓励我参加五虎岗文学奖,借点书来看看。”学长?哦,爱商会的学长。

  “五虎岗文学奖?学妹,会里的事不够你忙吗?还有空参加文学奖?”这个名为磊奇学长的人,微笑却带着有点教训的口吻,说得若冰有点茫然。我倒奇了怪了,不过就是个社团,管得未免多了些。

  正想开口为若冰辩护什么,磊奇学长便说有事,迅速离开我们的视线。但是马上又看到雪妍和一个高个儿走过来,“冰冰,郑明成!”唉!八成又是爱商会的人。

  “哦,是宇南啊……来来来,这是周宇南,合经系的。”若冰挑眉挤眼的向我介绍眼前这位高个头小子,似乎意在言外,可惜我听不出深意。“我们刚刚遇到磊奇学长……嗯,你那个征才的专案如何了?”

  “第一场演讲,今天晚上在城区部举行。”雪妍兴奋的对若冰说着计划,指天画地的,少了素来的稳重,却多了一分青春。“你会来吗?有没有排你工作人员?一会儿中午专案组要开会,做最后的推演。磊奇学长会来。”说罢,两个女孩大笑不已,可是笑声并不爽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