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14 山雨

(2008-07-24 02:56:36) 下一个

14 山雨

  

期末考最後一堂國文考試的鐘聲響起,七十五分鐘之後,此生最輝煌的大學一年級,就正式畫上句點。四隻鴨子約好考完去淡海玩,還要我帶上相機,幫她們「記錄青春」;可是計畫進行的很不順利,因為有個迷糊蛋忘了來考試;這人也不是別人,就是整天吵吵鬧鬧的若冰。

  大家在考場坐定的時候,已經有人發現若冰沒來;開考四十分鐘後,黃健人交卷出場,教室門一打開,淚汪汪的若冰就站在門外。唉!怎麼辦?因為有人已經交卷,助教沒法放她進來考試。

 越是接近下課時間,圍著迷糊冰的圈子也越密集,下課之前一分鐘,國文老師也出現了。

  考試結束的鈴聲終於響起,監考的助教抱著一大疊考卷,在眾人及老師的示意下,輕聲細語的,「你生病了,對不對?」病人當然不能來考試。現在我們唯一要弄到手的東西,就是一張醫院證明!

  哎,冰山融了還真是鬧水災,若冰哭完一包面紙還在哭,邊哭邊打電話。還好迷糊蛋有個當護士的媽媽,拿張證明當然不成問題,看她掛下電話之後,抹抹眼淚,笑了;大家也就鬆口氣似的,原本裡三層外三層的圈子,總算散出一點空隙。

  黃健人有自己的車子,義氣的要帶若冰回台北辦事。「三點以前應該可以回得來,快走吧。」沒有車子的我們其他人,呆呆留在淡水等待;然後,一群人陪她滿校園奔波的把事情搞定;最後的最後,一票人全擠在國文老師的研究室裡,兩平米不到的小房間,頓時密不透風。

  老師透過厚厚的鏡片,再次送來安慰的眼神。「剛剛教務處打電話來,通知我有一個生病的女學生要補考。沒事了,好好過暑假去吧!」我們一起鞠躬道謝,老師也站起來鞠躬回禮;這。。唉。。什麼亂七八糟,一個迷糊蛋,搞得大家都跟著迷糊。不過,看到每個人都綻開笑容,迷糊一下也算值得!

  太陽下山之前,我還是幫四隻鴨子留下影子;背景是商管大樓前的福園,有山有水,很適合當鴨寮。快門與快門之間,她們極不專業的捎首弄姿,卻展現無可抵擋的青春;笑著、鬧著,新鮮人的生活,悄悄隨夕陽沒入大海。

  而隨夕陽沒入大海的,除了不可抵擋的大一生活,竟還有與若冰的戀情。似乎都是無法預知的驟來山雨,或者是根本被忽略的微風吹動,輕輕地搖落幾顆樹葉上的陽光,喚不醒涼蔭下貪睡的美夢。

  不願意醒吧?我想是這樣的。

  愛商會選擇花蓮的某廟宇為暑訓地點,我認識的人都去了。書川不止一次和我提及若冰的花蓮之旅,在山清水秀的桃源裡,有人陪她聽盡暮鼓晨鐘、溪吟石唱;在東海岸的藍天碧海中,有人默默的為她堆砌沙堡,為她細數浪花。而我沒有在意,甚至沒有詢問那個人是誰,因為若冰沒有說,任何一次我與她在電話中閒聊,她從未說過關於花蓮之旅的支字片語。

  我想我是真的不想醒。

  若冰為了完成她在愛商會所屬的專案,一本名為「蝶初」的刊物,她像平時上課一般,天天在淡水與台北來回。據說天天會出現在愛商會辦公室的人,除了會長和專案的組長,還有書川、宇南和某位叫孝武的男孩。書川也是「蝶初」專案的成員,宇南和孝武都有暑期課;每個人的出現,看起來都很合理。

  可能我只是注意到合理的部分,而忽略所有其他不合理的情節;所以,貪戀美麗的夢。

  有一天早上,書川叫我陪他去牽車;他買了一台時下最流行的摩托車,正好車行離我家不遠。辦好一切手續,書川拍拍車子的座椅,「以後若冰就不用天天搭火車來回淡水了!」

  我應該要聽出什麼弦外之音嗎?應該吧!但是我沒有。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書川根本不知道我和若冰是一對情侶;事實上,除了冰霜雨雪之外,可能連黃健人都不清楚我和若冰之間的關係。

  忘了就是忘了,一整個暑假都沒有想起來,包括若冰興沖沖的告訴我,書川帶她去渡口看夕陽,還送她一束紅玫瑰。我只是靜靜的當聽眾,聽她說夕陽的美麗,紅玫瑰的浪漫;我以為,在許多忙碌與壓力之後,她需要的是聽眾。

  若冰要聽眾,但不是電話線另一邊的聽眾;她要一個能看得見的實體,能陪著她在河邊數星星說夢想的人。而我,不是那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