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9 说爱

(2008-07-03 03:03:50) 下一个


  
考完最后一科国文,寒假正式闪亮登场,女孩们的心像长了翅膀,兴高采烈的占据最高枝,等待一飞冲天。在许多旁人的眼里,她们就像太阳的女儿,披着灿烂的光芒,舞动最美好的青春。


  假期刚开始的几天,所有熟悉的朋友都还没回到家;火红的姐姐当然有活动,不到过年不会有消息,除非钱用光了;弟弟忙着考大学或是找电玩的通关密笈,从来是早出晚归的不见人影;爸妈都要上班,华灯初上才回家。我的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没有别人,自然生不出事;没人管、没人吵、没事可以自寻烦恼,日子过的舒舒服服。不过,七张日历,很快就撕完了。


  估算一下,冰霜雨雪都飘回自家了。我把电话机上的灰尘掸干净,想打电话,却弄不清自己想知道什么?想了再想,是想知道凝霜和若冰的感情发展?或者仅仅是问候几位多日不见的好朋友?也许都有,也许都没有,乱烘烘的思绪中,我终于放任手指拨出第一个电话。“请问陈雪妍小姐在家吗?我是她的大学同班同学,我叫……”


  “好了好了,郑明成,生日快乐!”显然雪妍早就听出我的声音,也懒得听完我非常礼貌的问候。打电话之前,觉得雪妍比较稳重,不会呼天喊地的乱叫,而且我俩还是同一天生日,可以掩饰某些不良成分。可是,讲来讲去都是你生日我快乐,雪妍的嘴紧的像沾了强力胶,二十分钟的对话,什么也没问到。


  “直说吧,你的重点是什么?问来问去,绕来绕去,没意思哦!”电话里的雪妍笑得很奸诈,好像她能看见我似的。“凝霜还是跟着黄健仁,目前没有新鲜事!冰冰嘛……你管人家小姐那么多干嘛?你要追人家啊?”


  “我?追她?没那么饥渴!关心一下朋友,不行吗!”开玩笑!我是来套话的,怎么变成你来套我的话?虽说陈小姐聪明绝顶,但是敝人的底细也是深藏不露,因为我自己也找不到。


  “那你干嘛不问思雨的事?对冰冰有兴趣就自己去找她,市内电话都一样价钱!要说打给思雨的长途电话贵些,我还会跟你说说。”雪妍越笑越像个巫婆!


  下一个找谁?找谁呢?就找思雨吧!宜兰姑娘,心眼应该少一点,电话费虽然贵一点,只要有效果就不贵。随便寒喧几句,快快扯入正题,免得老爹拿电话帐单追杀我,“我哪知道!我还想问你叻!”隔着电话线,思雨快递一个大白眼。“问到了跟我说啊,不要小气电话费哦!”又没有想听的消息,白花钱。


  接下来,手指真的冻住了,卡在键盘上,不知道该不该拨这两位小姐的电话。若冰那忽喜忽悲的脾气,算了,冬天不适合吃冰淇淋;还是先找凝霜吧,比较温柔。


  “你和黄健仁还顺利吧?”小心翼翼的问,霜很美,但是会造成严重霜害的。“我听人家说了些关于他前任女朋友的事,你……要不要听我八卦?”


  “你是说那个阿娟,知道啊!黄健仁曾经请我和阿娟一起吃饭.就在台北车站前面那个面包店楼上。阿娟好温柔好文静,长得还不错呢。她正准备转系考试,她想转念国贸,她说读国贸,将来比较好找工作。”转学还是转系?怎么消息差这么多?谜团越问越多。不过听凝霜的口气很轻松,两造当事人还见过面,真奇怪啊!听来听去,不管是若冰或是凝霜所知道的阿娟,都是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好女孩;那,为什么分手?。


  凝霜似乎感受到我的疑惑,幽幽的给一个暂时性答案,“阿娟太文静,黄健仁是个四海皆朋友的人,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格格不入。所以他选择分手,他说这样对阿娟好,大家都有呼吸的空间。”


  黄健仁还很有情有义嘛!若冰却把人家说的像滩烂泥。“那……若冰,若冰有没有结果?”估计不会好,一声不响的。“我打电话给她,通话中。”还要撒点谎。


  “冰冰很好,还是活蹦乱跳的一个人。至于你想知道的事,我就不清楚了,你应该自己去问她!电话不通,您大哥的电话没有‘重播’的功能吗?不会吧!有情人能不能成眷属,有时候只差一份勇气。黄健仁和徐家元都有这份勇气,你的勇气呢?”听起来,凝霜的表情应该很严肃认真。


  “勇气?我要勇气干什么?我又不要追谁。”我听不懂。


  “要勇气干嘛?问你自己了!三句话离不开人家的名字,你说要勇气干嘛!好朋友就不绕弯弯了,只要你肯开个头,我们,我是说我、雪妍、思雨都会帮你的!”凝霜笑起来也像巫婆!“有句老话这样说,肥水不落外人田!何世加,那是冰冰的美梦,而且我也很讨厌这个人;他在爱商会前途无量,不会放弃主席而就冰冰的。至于徐家元,我们都不喜欢他;我想冰冰也不喜欢他,你也看到她事后的反应,冷的不行。如何?近水楼台先得月,窗帘拉上就看不到天上的月亮了哦!”


  我还是听不懂!勇气?我要勇气干嘛?但是,还是要拨个电话给若冰,就算是敷衍也得假装一下;要是让小姐知道我给其他人打电话,却没有打电话给她,那不闹翻天才怪。


  寒假结束前两天,电话帐单正好寄到;妈妈看罢帐单,脸上的肤色瞬间美白,随即拿起老花眼镜追杀我。市内电话超次是意料之中,没想到超的翻天,加上几通长途电话,最后的总价简直是飞到外太空。我觉得自己没有打过那么多电话,除了拜年和瞎聊之外;我还是我,一个人,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