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8 问情

(2008-06-27 02:55:23) 下一个

8 问情


  淡海游之后的星期一,刚下校车就看到凝霜往活动中心跑,她说社团有点事情。若冰一个人慢慢在后面走,看凝霜渐渐远去,才冷冷地描述她和徐家元所看到的淡海──凝霜和黄健仁还在沙滩上,卿卿我我,像团糕。

  “没去打扰他们。”若冰耸耸肩,没有反应的陈述一条历史事件。

  “那你和那个徐家元呢?”雪妍关心的询问,“不错吧?以前就认识的,现在更容易来往了?”

  “嗯,不知道,没有超过朋友以上的感觉,高中时参加科研营认识的,看看吧。”若冰再度耸耸肩,表情依然没有,难道也是历史事件?不会吧!还手牵手咧!

  “再说吧,考完期末考再说吧!”若冰走进教室,顺势把头埋进书堆里,雪妍略略跟思雨说了刚才的事情,两人也把头放进书本里,那我就更没开口的机会了。转头又看到凝霜和黄健仁,两人依依偎偎的走进教室,一前一后的往雪妍旁边坐下。

  又到中午吃饭时,凝霜说舞蹈社要开会,撇下我们四个人就走了。忽冷忽热的若冰开始八卦,“他们早就在一块了!早在爱商会的迎新晚会上,他们就是一对儿。”

  爱商会的迎新晚会?那是十月中的事了?暗盖三个月?为什么?“因为……凝霜说不知道怎么处理班对这种事,所以尽量保持低调。我猜是黄健仁想宣布这件事吧?”若冰的口气很怪,没有任何情绪,比司仪更冷。

  “那你怎么知道的?”我很好奇。“怪了,你好像很不高兴?嫉妒?你也喜欢黄健仁?”

  若冰瞪了我一眼,颇有警告的意味,“我也有去爱商会的迎新晚会啊!然后,我问的。不高兴啊?我觉得黄健仁不太老实。”若冰扒完最后一口饭,“你们知道他有个女朋友叫黄丽娟,现在读文化中文系,小名叫阿娟。阿娟和黄健仁在一起大概半年多吧,他们在南阳街上认识的。阿娟纤细柔美没脾气,说起话来莺声燕语,听说当时迷倒很多男孩子;可是后来,她选了个黄健仁,大家只好摔眼镜!”

  “人家爱就好了,也许黄健仁真的不喜欢那个什么娟,你管她那么多?”雪妍不置可否的答应,思雨也同意的点点头。若冰没有接下去的意思,一向活溜溜的大眼睛,今天变得很呆滞。

  “你和那个徐家元怎样了,有再联络吗?”思雨换了话题。

  “没有,考完试再说吧。”若冰似乎很不想谈论这个问题,“思雨,考完那个星期的星期六,我们三个就搬进自强馆哦,好不好?”

  “好啊好啊,她们下午都回家了。”思雨很高兴。“我们可以算一个晚上的命,对不对?”

  话题离开了爱情,小女人开始叽叽喳喳个不停,讨论这个那个,棉被睡衣泡面牙刷镜子……乱七八糟的天南地北。

  四个女孩的寒假精采非常,对这四个从小乖乖读书的乖乖牌而言,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假期;她们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没有辅导课和寒假作业,也没有任何升学倒数计时的烦恼!凝霜钟爱舞蹈,在爱商会与舞蹈社之间,选择了七天的芭蕾舞集训;若冰当然是参加爱商会的干训,至于目的为何?那就小姐自己知道;雪妍没考取合唱团,跟着若冰参加爱商会干训;思雨在几个文学研习营拣来挑去,最终报名校刊社的文学营。

  当女孩们拿起画笔,准备为大学生活上色的同时,我的寒假就显得枯燥逊色。没有任何想可能是累了,苦读十年书,我想休息;也可能是热情还没醒,更可能是找不到起火点。空白与多采多姿的相对论,究竟哪个是真的幸运?答案,堆积在所有不停发生的事实里,终于成为一段无解的历史。

  第一个可以自由支配的寒假,硬生生的让小女孩长大;之前的冰霜雨雪,很快乐,本就属于冬天的元素,此时此刻,更是展现出绝对的晶莹亮丽。寒假之后,北风开始呼号,劲且哀的冷,南国的女儿们,学会安静与冷眼旁观,笑声被争执代替。或许,这是所谓的成长;但是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选择不长大的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