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6 预言

(2008-06-22 10:06:50) 下一个

6 预言

  慢慢踱回家,香喷喷的晚餐已经准备稳妥,我迅速摆脱迷失的记忆;围上餐桌,尽一切努力扒饭。张嘴闭嘴之余,我把在校车上的梦说了一遍。随口言之,不期待有回应。

  “哇!爱情的预兆哦!”姐姐放下碗筷,眼睛闪亮亮的。我又吓一跳了,原来老姐也有一双水亮亮的眼睛。

  “哥,你跟阿紫姐分手才半年哪!厉害厉害!”刚升高三的弟弟,一脸崇拜。“半仙姐,你确定吗?”

  半仙姐?这是什么世界?我这位数学系的姐姐,竟然变成算命婆?

  “嗯,这个嘛……”也会卖关子?该不会和雪妍同一个师父吧?其他人都放下碗筷,静静等待半仙的高论。我偏不听,努力加餐饭。

  “注意身边的朋友吧!日久生情的恋爱,属于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是你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而且……”算命婆摇头晃脑的大喘气,绝对可以在夜市摆摊。

  “不要卖关子!”妈妈眼睛瞪得老大,完全不是平日那个慈眉善目的妈妈。

  “冰淇淋,很多人都很喜欢吃。”姐姐耸耸肩,“你喜欢的她,可能不喜欢你。”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只爱吃妈妈的糖醋排骨。

  当我很快乐的吃掉最后一块排骨时,赫然发现,全家除我之外,都在品尝各种口味的冰淇淋了!唉!祸从口出!

  又过了两天,早上九点多,福园里养了四只鸭子,不是别人,正是冰霜雨雪凑齐在此。四人正讨论着下个星期二升旗,星期一要借宿自强馆。我看看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也凑过去聊天;看到思雨手上有一副扑克牌,好奇的问她们是否在玩桥牌?我是桥牌高手,有点手痒。

  “桥牌?不会玩,这是我刚买来算命的牌。”思雨高高兴兴的回答,“你要不要算算?很准哦!嗯,蛮准的啦,我刚学会的。”四个女人用非常期盼的眼神盯着我,我发现她们的眼睛都很漂亮。

  “不要!你们女人是不是特别爱算命?还是现在流行算命?没事算什么算?”我真的是很无奈,才几天,接连遇到三个算命婆。

  “算一周大事,好玩而已,真的好玩而已。算算嘛……来嘛!”若冰又来了!嗲声嗲气的当街撒娇,接着一群人七嘴八舌的企图说服我……“不要吵,我要解梦!有没有人会?”既然要算,那算一点我有兴趣的。可能是我吼得有点大声,五秒钟的安静,连风都不吹了。

  “说来听听。”凝霜慢吞吞的开口,眼神像个准备施法的女巫。

  哇啦哇啦啦……我把昨天的梦复述一次,原想她们能安静个几分钟。没有,一秒钟都没有,四人异口同声的大叫,“爱情的预兆!恭喜啊!”我想,至少半个淡江的人知道我要恋爱了。

  原以为两千只鸭子要开会,没有!三个人突然安安静静的看着若冰,笑得很暧昧。

  “别闹啦!要不要去啦?一起去?还是我单刀赴会?”若冰拿着一封信,嗲声嗲气的问。

  原来撒娇是万能丹药,男女老幼皆相宜;不过,我比较好奇她要去哪儿。问题刚出口,四个人一起呱呱呱;乱七八糟的整理一下,重点是:若冰收到一封来历不明的信,约她星期六在山下火车站见面。写信的人,自称是政大国关系的新鲜人,曾在日大的考场和台大的放榜区见过她。

  若冰把信给我看,“你们是同类动物,能不能给个意见?我觉得很奇怪,我那个考场没有男生啊。”字写得很漂亮,虽说不上名家风范,却也自成一格。

  “去吧!光天化日之下,估计他也吃不了你。”我一边看信,一边说着,心里盘算着各式口味的冰淇淋。“你可以先带他到山上来,从学府路,不要抄小路。经克难坡、宫灯道,到商管大楼。我们其他人也沿这条路,从商管大楼开始往山下走,假装是不期而遇。然后,大伙见机行事。如果他实在是只狼,那我们赖着你,完成以后的行程;要不的话,相信两位也不需要照明设备。”

  四个女人很崇拜的看着我。是啊!没有我,她们就是迷途羔羊!我也很崇拜我自己,能随口诌出一个烂主意。心里是怪怪的,但是,眼前这块冰未免有些疯狂。

  星期六是个大日子,吃过午饭,我们在福园集合,现场又招募四个过路的好奇宝宝;雪妍说主意是我出的,所以我也要负责调兵遣将的事。其实虾兵蟹将全部听雪妍调遣,没人理我。“郑明成,如果冰冰需要电灯泡,你口才最好,要负责点亮!”冰冰?我还凉凉咧!

  一切依计而行,两造人马在学府路上“不期而遇”。他,那个什么政大国际关系的家伙,竟然牵着若冰的手......

  调味料打翻一地,懒得收拾!下意识的走到思雨身后,啥也不想看!

  若冰倒是很大方,先跟大家介绍那个陌生人,“他是徐家元。其实,我们在高中就认识了。他改名没告诉我,所以我没想到是他。他原名徐哲睿。”若冰笑得真是很开心。

  既然是认识的,那还操什么心哪!走了走了,有没有人要去淡海?我需要去,淡海!“哎,走不走啊?!不走我自己先走了。雪妍,快点啦!还在那儿拖什么拖?”我真的有点不耐烦了。

  “来了来了,我们先去淡海喽,希望可以再见哦。拜拜!”雪妍临走还要下命令。三个女人,一千五百只鸭子。少了一个冰冻鸭,多了一只雨水鸭。

  鸭子遇到水,悠游自在不在话下。

  “你觉得那个徐……徐什么的,人怎么样?”“不错啊,高高帅帅的,看起来很斯文。”“是她梦中情人的那一型吗?”“是啊,应该是吧。你看她笑的多开心。”“只要她不要再把重点放在何世加身上就好了,每天看她像丢了魂似的。”三个女人,一边数脚印,一边谈论刚才遇到的一男一女。我是听众,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不感兴趣!

  “那她原来怎么会喜欢何世加?”“不知道,她就是看上何世加什么,我们也不知道。”“就是说!我看他又黑又丑又笨重,根本是动物园偷跑出来的熊!”“嗳,熊很可爱的,他有那么可爱吗?根本是块黑炭,烧也不会发光的那种!”

  我们是指凝霜和雪妍。但是何世加是谁?听她们恶毒的形容,倒是提起我丁点儿的兴趣。白白净净的若冰喜欢一块木炭?听起来还是一块笨重的木炭,这倒是新鲜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