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4 相会

(2008-06-18 05:21:24) 下一个
4. 相会

  雪妍天性稳重,言行举止总带著一份威严,像行军令似的,我的男性威严无处发挥;加上她逻辑清楚,反应敏捷,很多时候就算辩论赢了她,实质上也讨不到什么甜头。林若冰则是个刚刚好相反的小妹妹,高兴的时候,像夏天的一碗爱玉冰,清凉解渴;不开心的时候是北极大冰山,无声无息的撞沈整个世界。李凝霜的性情相对比较中庸,合适的笑容与合适的执著,一个非常随和的可人儿。

  不过,三个女孩都很能差使别人干活。想拒绝吗?凝霜和雪妍会说理,两人一搭一唱能搬出整箩筐的大道理,说得好像不帮忙就是没情没义没担当的浑蛋。冰小姐没有太多道理可说,她只会撒娇;胡乱一阵嗲声嗲气的拜託拜託好啦好啦,然后嘟起嘴来天真无邪的看著你,一脸无辜又无助的样子……唉!就算是浑蛋,也不能欺负小女孩,对不?

  新生训练兼迎新的蜜月期,很快的无影无踪!正式上课的日子,天天都挣扎在混乱不堪的英文中文里,加上时序渐入冬季,太阳越来越爱哭,搅得人心也很灰暗。难得碰上一个不下雨的日子,天空露出美美的蓝,和著轻轻的海风,英文中文似乎看得顺眼许多。盛兆祥请我到侧门解决午饭。天下当然没有白吃的午餐,我得用刚从雪妍那儿借来的经济学笔记交换,据说他要用这份笔记去追美眉。我落得一个孤单兼清静,想到下午微积分课的教室很大,不如去那儿睡觉吧。

  才走到教室外的走廊,便听到一阵五音不全的「生日快乐」,中文英文加上台语,听得出来是那三只鸭子在胡闹。

  「百无禁忌,生日快乐!」她们在欢呼,可是「百无禁忌」似乎不该用在此处?鬼门不是七月开吗?现在都什么时节了!好奇心把脚步挪入教室。遥远的后排位置上,我看到一个小小的蛋糕,一只小小的蜡烛,三个女孩的小小生日派对。

  全是老天写好的剧本,我注定要遇到这个派对,然后闯入或是被闯入这三个或四个女人的生命,交叉重叠变成生命一部分。

  她们没有忽略我这个不速之客,非常热诚欢迎。「是郑明成吗?来来来,来吃蛋糕。」雪妍高兴的叫唤。

  若冰把最后一小块蛋糕放进盘子里,转由凝霜递到我手上。伸手去拿餐巾纸和刀叉时,我看到桌上的蜡烛还在冒烟,派对显然刚开始不久。可是为什么只有三个人?小姐们的人缘可不差!蛋糕虽然很好吃,也是小小的六吋小蛋糕;四人分到的份量,真是小到塞牙缝都不够。

  「为什么不买大点儿的蛋糕?缺钱吗?」

  「凝霜十九岁生日,按理是不可以「过」的。所以小小庆祝一下,意思到了就好。」雪妍一本正经的解释,她永远这么严肃,我也肃然起敬。不过,这三位装扮和思想都算时代尖端的女孩,竟也迷信这些古老传说?真是看不出来!忍不住嘲笑她们一顿。

  「哟,小气就直说嘛!都什么时代了,还什么这个可以过,那个不可以过的。妳们不是号称新时代女性,志气凌云霄吗?还有什么齐家治国,一箭双雕?这么迷信,简直就像乡下没读过书的老阿妈,怎么成为时代女性的模范……」

  我还没嘲笑完,就被凝霜泼辣的打断,「什么一箭双雕,是一肩双挑!」她有些恼火,却是顶可爱的。

  「鬼神不可亲近,但是宁可信其有!趋吉避凶乃人之常情,更何况是好朋友的生日,怎么可以随便。」雪妍也有不平,还算大方的顶了我几句。比较奇怪的是林若冰,她一直自顾自的吃蛋糕,小口小口的,剷进笑瞇瞇的嘴。听了我们的对话,小姐一点反应也没有;平常她该是第一个有意见,而且是大呼小叫的惊天动地。可今天怪了,没声没息的,还特别淑女。或者是,他全然不把我说的话当回事?我不喜欢被人家漠视,尤其是被女人漠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