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1 邮件

(2008-06-14 13:31:15) 下一个

1 邮件

邮件寄到的时候,我正忙着制作当月的财务报表,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虽然有个红色惊叹号闪个不停,但一看发信人是董思雨,收信人又只有我和她大学时代的三个手帕交,直觉的认定这是份八卦信件。把画面往下拉到预览窗口,内容是一个网站的联结,接着几个大字,“要说结果哦!思雨”

结果?什么结果?我忍不住好奇的点了点联结,画面变成粉粉的红,几个深蓝色的大字说道,“看看您是金庸笔下的哪位人物”,跟着一串说明。

懒得继续往下看,心里好气又好笑,算命也能归类为重要信件?这四个女人,从大学时代就喜欢算命;十多年都过去了,还在那边算啊算,真是吃饱撑着,无聊!按下删除键,继续我的工作。

吃饱撑着的大有人在,不但有反应,而且是超出想像的快速反应。

下班关电脑之前,远在大洋彼端的林若冰就回信了,每个人都有一封。“我是周芷若,跟自己猜的一样,虽然我比较希望自己是小龙女。你们都是谁呢?”这位小姐飞去异国十多年,行踪宛如天边白云,看得见却摸不着。如今刚刚荣任全职妈妈,竟可以无聊到大清早爬起来算命?

不过,若冰远道而来,虽然我一时想不出周芷若和她能有什么关联,但礼尚往来则是必要的。带着开玩笑的心情写回信,“好吧,林芷若,这里只有我可能成为宋青书;可是我比较喜欢当韦小宝,或是段正淳……”信还没有写完,新邮件再度驾到。

“我是岳灵珊,谁记得她是谁就跟我说一说。还有,我的办公室搬到板桥,有空来玩。”寄信人是李凝霜,简洁有力的回信,四个人都有份。然而,我也无法在岳灵珊与李凝霜之间找到交集。

既接到两位女侠的飞鸽传书,我倒也想知道自己是那号人物。联结了网站,按照指示输入姓名与性别;这倒不难,但时不时冒出来的伊妹儿却把我的工作断成好几块。

先是董思雨来信,说自己是建宁公主,哎哟哟的连打三个大问号,之后又连打上十来个惊叹号。后是陈雪妍来报告自己是香香公主,四个字加上一长串的点点点。对于这两个啼笑皆非的结果,我把惊叹号加上点点点,接续无法克制的狂笑。

两位公主的玉旨也到了,那么我会是谁呢?赶紧按下“送出资料”,电脑一阵沉吟,画面慢慢闪出“您是段誉”。我?段誉?有关连吗?仔细检查刚刚送出的资料,再一次送出,还是段誉!其实段誉也不错,妹妹个个都是大美人呢!顺手把这个结果送给这四个女人,看看她们如何反应。

“老天长眼,我们都跟天龙八部没关系!哈哈哈!”这是五分钟后林若冰回给女人们的信,我的名字被列在副本抄送。

猜想荧幕背后的四个女人,一定已经笑得昏天黑地;荧幕前的我,一样是狂笑的无法克制,甚至惊动门外的秘书。“郑副理,下班也不用这么开心吧?”

没理会秘书以及路人奇怪的眼光,我一路笑着回家,在夕阳入海之前,再度踏上久违的的沙滩,尽一切可能,采集所有浪花的絮语,重新拾起许多被遗忘的脚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