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前言

(2008-06-14 13:28:27) 下一个

前言

有一个女孩曾经说过,海,是紫色的。问她为什么,她说,红红的夕阳与蓝蓝的海,正好合成最美丽的紫色。

我其实不赞同这个说法,夕阳与海的颜色,都是小女孩的幻想;没有阳光的大海,不过是一泓深深的黝黑。但是我始终保持沉默,任凭她欢天喜地的追逐浪花、堆砌城堡。不久,她便往夕阳的方向走去,一直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从此与这片紫色的海,再没有干系。

也许是潜意识的愿望,工作稳定之后,我把蜗牛壳安置在离海不远的小镇;入夜的窗外,总是潮水与沙滩反覆的对唱,缠缠绵绵的词句,说不清是爱或遗憾。还没有购置电脑之前,闲暇之余,我常是不知不觉的走到海边;踩着软软的沙,听着不同的嬉笑喧闹,回忆自己也如此年轻过。

当年轻离我渐行渐远,海边也与我越来越陌生。虽然窗外浪花不停呼唤,我却宁愿染一身城市的霓虹;或者沉醉于虚拟的网路之中,尽可能的自言自语。我想我是老了,所以开始害怕回忆,尤其是害怕回忆后剩下的寂寞。

然而,回忆像骤起的大风,以电子邮件的姿态,唤醒沉睡许久的寂寞;来不及害怕,我已走入红蓝交错的迷离,沉浸于一片紫色海洋的浩瀚空间。(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