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聊手札】 我是坏人

(2008-02-15 17:47:28) 下一个

  昨天看到冲绳美军的兽行后续,美国大使亲自去道歉 ……… 等等云云 ; 不知怎么的,我竟然冒出一句话, “ 那女孩,说不定是自愿的,跟慰安妇一样,自愿的。 ”

  我觉得自己很坏, 整一个 没心没肺的混蛋;好好的女孩子被糟蹋了,我竟然还 有如此 没 良心 的 想法 。沙发马铃薯 看看我,随即来个 优雅的摇头,优雅的回答, “ 美国人脸皮薄,也没读过厚黑学。 ” 更损!

  想起前阵子 有条新闻 , 关于 某美军飞行员过逝的消息 。 仔细听了内容,发现这位飞行员就是当年 在广岛丢 原子弹的家伙。日 本报纸有些 抱怨,说他自死都没有为轰炸广岛而道歉。我听完新闻,立即从沙发上弹起来,指着电视大骂, “XXX 这小日本的混蛋,当年不宣而战的偷袭珍珠港,多少人死了都还 不知道咋回事 ,那个山本二百五的,道歉了吗?是他们自己硬把美国拖进亚洲战场,活该吃那两颗 爱因斯坦咸鸭蛋 ! ”

  沙发马铃薯 也是这样 优雅的摇头,优雅的回答, “ 就你们这些家庭主妇会激动,谁管 疯狗乱吠 ! ”

   可我有 这么讨厌日本 吗 ?嗯,我 曾经为 神户大地震 掉眼泪, 看日本老兵跪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差点要冲进电视里把老兵扶起来; 买过好几辆车,都是 日本车 ; 床边一堆大眼蛙, 办公桌上也有一只小凯蒂猫 ;买羊羹只买日本货,觉得台湾或大陆的味道都太腻。 怎么?看来我并不讨厌日本,时不时的还常夸日本人做事负责,产品精巧细致。可是,为什么提及战争相关的事件,哪怕是芝麻般的小事,我就变成大毒舌?

  长崎广岛的芸芸众生,凭良心说,他们真的很可怜,独自承担政府的愚蠢错误。 整个世界,只有美国把核弹试爆地点选在 “ 人群聚居 ” 地,也就这么两次。但是,我就是挤不出同情。

   有幸看到电视播出 的 “ 大国崛起 ” ,当 荧屏上出现 德国总理在犹太人墓碑前跪下 的镜头 ,我被 彻底的 震撼了;他完全不需要这么做,但是他做了;一个屈膝,整个德国,甚至希特勒都被原谅。也许这家伙就是在作秀,但是这个秀却抚平二战给欧洲和犹太人带来的巨大伤痛,世人热泪盈眶之际,谁还忍心责备德国呢! 所以,大国崛起。

  几天前吧,跟着电视游览日本,吃喝玩乐的,还看到传统蒲烧鳗的做法,嘴馋的要命。 可是,最后却带眼睛去游览长崎核弹爆炸纪念馆,面对一个个不可思议的破坏,难以置信的几乎看不下去,如果那不是在长崎。偏偏那是长崎,冷眼看过,结论 —— 活该!节目的主持人也很奇怪,她每次介绍纪念馆的陈列品,口气都有些过于兴奋, “ 哇,你们看,这是被高温熔化的钱币! ” 好象我在博物馆看到什么精品文物, “ 哇,这是翠玉白菜耶! ”

  也许,欠揍的不只我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