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2008的博客

苦中作乐,知苦起修,云上太阳
正文

异国飘泊( 1 )

(2008-07-16 16:02:14) 下一个

异国飘泊( 1 )



我怀着满腔热情登陆多伦多。我是学建筑的。找了三个月,没找到专业工作。


我考过车试,买了一辆丰田花冠车。那时,我在上成人中学。我早上开车去送报纸,


赚些小钱。 早上 5 时起床, 到报社是 5 : 45 ,装报纸。


有些中国人工人说:“他妈的,原来资本主义是这样的。”“你们都给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打中了。”“ 他妈的,这糖衣炮弹也不甜啊。


我每天开 100 公里,赚些小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雨飞,谢谢你的评语。我到加那大后,才知老师的伟大。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 以上是想顶《一碗面救了老师的命》那篇文章.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简练, 朴素. 句子很短,几乎没有从句,但意思完整且深刻.

世间的一丁点儿温馨, 足以让死了都有的心活过来.

人间最稀罕的是什么? 人间最稀罕的, 并非物欲, 并非权欲, 并非性欲......

人间最稀罕的, 其实只是一点温馨. 是如何去把一颗心暖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