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夏日杂思(旧作)

(2005-08-19 01:15:58) 下一个
七月流火,炎炎烈日炙烤着焦渴的大地,尘土飞扬、闷热难捱,我在暗暗渴望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 楼下的小傻子又哀号了起来,我站在窗前看见他像袋鼠一样跳来跳去,空着的袖管一甩一甩的,心里更是烦躁。 小傻子啊小傻子,你那么声嘶力竭地嚎啕是在咒骂苍天对你的不公吗? 小傻子从小就不会说话,长大后越发傻得出奇,总是摇着头呜呜地叫。在他十来岁时又被高压电灼焦了双臂,只会甩着两只空空的袖管吓唬人。我上下班时都能遇到他,他看见我就跑过来冲我大吼几句,使劲地跺着脚,眼瞪得很凶。 哎!人生所有的不幸都几乎被他摊上了。 虽然他的举止表现是那样令人反感,可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他。很多人都说他应该死掉,他活着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深深的痛苦。但我想,上天把他安排在这个世上总该有道理的吧。 自他断臂后父母就离了婚,他的衣食起居全靠七十多岁的奶奶照顾。让人奇怪的是他除了吓唬人还擅长做坏事呢。把别人晾在窗台上的鞋子扔进下水道,把卖西瓜人的秤砣藏起来,而这一切都是他用嘴来完成的,我常常惊叹他的牙齿可真坚固。 他是在报复这个给了他苦难人生的世界呢!只是他从不知道痛苦,只有他的奶奶常常流泪。 为什么上天剥夺了他的智慧又来戕害他健全的身体呢?难怪他长出了一脑子的歪点子来。我最常听到的就是他奶奶那苍老的带着哭腔的声音:“对不起呀!他是傻子!你不要和他一般见识呀!”如果他的奶奶哪一天离世了谁来照顾他呢?他这一生为什么就这样不幸呢?!难道真是他前世造了孽,今生要遭到报应? 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但终究还是找不到答案的。 只有一点不容置疑,身体的残缺倒在其次,丧失了心智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呀! 我常常看到有些人活得非常困苦却毫无怨言、怡然自乐,而有的人高高居上、挥金如土却贪心不足、怨天尤人。这一切的原由也许都是因为他们心中的想法和追求不同吧。 为什么有的人生来受穷受苦,而有的人一生锦衣玉食?为什么上天不能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呢? 人生真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呀! 我也曾抱怨过生活,很多的时候我都被苦闷包围着。生活中的诸多不顺时时折磨着我这颗脆弱的心,我常常在风雨中黯然,在落日下叹息,敷衍时光、自暴自弃,在歧路中迷失了自己。天生的怯懦和内向造成了我抑郁孤僻的性格。我的追求、我的理想、我的人生观、我的生活态度和现实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常常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死胡同,悲哀和失落像魔鬼一样紧紧地扼住了我的咽喉,憋得我透不过气来! 虽然我是个四肢健全的人,但心灵却好像已经残缺不全了。 内心的彷徨和痛苦无处倾诉,我原以为这一生就这样庸庸碌碌地过下去了,没想到生活骤然间为我展开了一张瑰丽灿烂的画卷。无意中走进网络,爱上了网络文学创作,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惊喜和美丽,让我找到了寄托和方向。 是读书和写作又让我找回了曾经丢失的自己。走进网络才刚刚一年,我就在文学写作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前不久又在青年文摘文学网站的征文比赛中拿了大奖,有很多文学网站邀请我去发表作品,眼前的风景越来越辽远旖旎,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自信。 真个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拥有健全的身体和大脑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呀!不能再顾影自叹了,不能再戚戚哀哀了,我应该努力走好自己的路!智慧、健康我都有,我有什么理由再哀怨呢?对于多愁善感的我来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烦恼忧伤都能促使我去思考、去感悟,由此得以思想的升华、灵魂的飞跃,不是很好吗?我应该感谢它们才对! 有时挫折失败、厄运逆境往往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就看你能不能破茧重生,能不能在痛苦中进行一次美丽的蜕变。所以,此刻我想说:我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风雨也好,荆棘也好,都是人生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不知不觉中我已在窗前站了很久很久,心中澎湃着感激和诗情。 殷云翻涌压城倒,一声霹雳破青天。 志在九霄挥利剑,斩断人间愁与怨。 风雨骤来山水笑,洗净大地换新颜! 这时,晚霞突然隐去,乌云霎时布满了天空,狂风猛烈地刮了起来!小傻子在那飞砂走石中跳着、叫着,别提多开心了。 愿这场暴风雨能够洗去我心中所谓的伤感和忧愁吧。 暴风雨啊,你快点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