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2005-08-08 02:01:50) 下一个
梦 只觉得好困好困.当你困倦的时候,枕头比谁都亲。 一个甜美而柔和的声音说:“在我的肩头入睡吧。” 噢,这声音是如此的亲切而熟悉。是她,是以前令我魂牵梦绕的她吗?怎么会是她呢? 我稍稍睁大了一点睡意惺忪的眼,实景如同一名壮汉揪着猜疑的尾巴,一用力把它丢向谷壑中去了。她是那样娇小而柔情似水地跃入我的眼帘。 这是老天的恩赐吧,把她送到我的面前,让我拥有她。噢,感谢天。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着。 刚想依偎在她的肩头,恍惚中我想到的是,这样不行的,会让你受累的。我的迟疑似乎被她一双闪闪发光的眸子所看穿,她深情地望着我,“来吧,我愿意,我愿意嘛。”甜美的声音里带着几分撒娇的滋味。如同一抔清泉,一股暖流,溢进我的心里,瞬间有我的全身荡漾开来。每个毛孔都在拼命吮吸它的清凉与甘甜,感受它的温暖而畅快。我的身心顿时异样的开阔,开阔的简直任野马自由驰骋。 就这样,我全身心地在她的肩头睡着了。如同熟睡的孩子扒在母的肩头那样优美而自然。我睡的很香,很香,比白白的米饭散发出的诱人芳香还要香的那些种。很美,冥冥中,我笑了,舒心地笑了,犹如一朵绽放的百合,宁静而清纯,高雅而又不失端庄。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很久,也许仅一小会儿。意识的河流终于没被睡意的小舟划得很远。只见她一直温情地看着我,应该说是呵护才对吧。 她冲我微笑,但却一直没有发出声响,怕打搅了我的好梦。眼中的她渐渐清晰而迷人。转而又慢慢模糊而幽远。噢,是感动的激流润湿我的双眼。 我不知道我的眼是怎样睁开的。或许一直就没有紧闭过吧,是意识带着遐想渐走渐远,越飞越高了吧 。 忽然,我感觉到这好像不是在公园里,似乎是某种运动着的东西在载着我前行呢。她依旧微笑着说:“这是在出租车里,小傻瓜,哈哈。”她的微笑是那样的迷人,令人心醉。一对小小的酒窝里漩出的简直是令人不可抗拒的魔力。眼神中带有几分调皮的味道,皓白的齿间透出的是芬芳的气息,让我忍不住都想扑上去亲吻一口。这就是她微笑的力量。我在心底轻轻地告诉自己。 记得刚开始我俩还是手拉着手儿漫步长堤。听湖水缓缓拍打着堤岸,间或一点浪花腾空而起,还来不及把这一切看清,却又悄无声息地融入湖水的怀抱里去了。天空是那样纯净透明,这不正好是我们心灵的真实写照吗?几只美丽的鸟儿在头顶盘旋飞过,不留一丝痕迹。我们心照不宣地走着,任轻风吹乱了你的秀发,也吹乱了我思绪,我的心扉。我俩是那样的亲密,以致于连柳条儿见了我们都害羞地打起卷儿来,还有,还有…… "嘀,嘀,嘀……”这单调的声音冲入我的耳朵,简直是充塞着我的耳膜,激打着我的每一条思绪的神经。 这是什么声音?哪里来的这声音?我在寻找,努力地寻找,可怕的是,只见她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我急了,怎么越找,眼前的一切反而越来越少,熟悉的街景,出租车。甚至连她都小而模糊的没有影踪了。在开玩笑吗?又是谁呢?刚才一切一切,都那么美好,现反倒一切都黯然失色了,甚至连一点迹象都不复存在啦?我呐喊,可她却不回应我。我惊惶失措,无助极了,想尽力挽回,哪怕是她的一根掉落在我肩头的发丝。然而,什么美好,感动都不曾留住啊。别,别,别…… 我的眼终于睁开啦。窗外是早已大亮,阳光还是那般强烈,一点也不觉得温暖,而是炽热。噢,忘了,这是盛夏啊。风扇依旧匀速地转着,它已默默地为我奉献一整夜——为我带来惬意,才使我有这样美好的梦境——如春。 噢。原来这是一场梦啊。一切一切都是梦啊。 我在努力地回想着,可一旦感觉消失便无处可觅了。那就让我用淡淡的文字记录它吧,让甜美与温馨在字里行间呈现吧。直到永远,永远…… 突然,我想起我以前摘抄过的一篇文章,很是能确切表述我的心情及感受。 《纯洁的爱——梦爱》:我一直相信,世间应该有这样一种爱情,绝对的宽容,绝对的真挚,绝对的无怨,绝对的美丽,也就是绝对的幸福。 假如,我能享受到这样的爱,那就让我的诗来证明,假如她在世间实在无法找到这样的爱,那就让它永远存在我的诗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