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快黑了

一个在澳洲男人的心情笔记, 希望我的澳洲生活能给你带来帮助.
正文

陌生人

(2005-07-17 03:04:01) 下一个
我们彼此看着对方,然后走开,若干天以后,谁也想不起谁。 --题记 (一) 如果记忆是一个舞台,我就是舞台上一个匆匆的过客.除了留下一些破碎的瞬间,不能安慰整个心灵。                这个城市和里面的人群,试图抓住浮沉的命运,可仓皇的脚步总是带不走蹉跎的岁月.也许当我们走向繁荣的时候也正走向枯竭.文化的衰退,记忆的毁灭.我们苟延残喘.什么时候,心灵的缺失让我们在同一空间里成了陌生人? 夜色如水,已无声把我吞没。 我常常在某个角落里感觉到被遗忘.时间仿佛是一种被定格的粘稠物质,死死封住思想的死角,让人无法呼吸.我们容易在孤独中迷失方向,并乐于制造自欺欺人的骗局,以为片刻的假象可以掩盖内心的苍白.其实,灵魂的怅然一直无法释放。 我沉默着离开,没有留恋.因为我们彼此陌生.思绪像风,消失在记忆的背后。 陌生的街头充满喧嚣和无奈.空气里漂浮沉闷而世俗的气息。 我大喊一声,声音在荆棘的路途戛然而止。                       一切枉然。 (二) 我是大海中一座孤独的荒岛,等待靠岸的船只.它们会把我的荒凉装进船里.带着我的期待向远方漂泊.我想,只有大海能够容纳所有的苦痛,只有大海能如此贴近我的心灵。 我是琴弦上一个跳跃的音符.我的生命只有短暂的一秒.我的声音脆弱而卑微.可是我希望这个声音能够触摸你的灵魂.那么,我的生命就有了意义。 我是一只折翅的蝴蝶,飞翔已成破灭的幻想.找不回昔日的旅伴,我头痛欲裂.我想,相遇只能再次陌生.我已没有了重生的机会.我的心是一片废墟。 (三) 我的寂寞如同暗夜中的潮水,无边蔓延,不可停止.有时脆弱是一个伤口,愈合的期限很长很长.等待的是孤单的白发,在风中摇摆失神.充满郁闷与渴望。 我的眼神幽深而安静,穿越时光的过往,停留在记忆的边缘。 我要你的心为我疼痛.这是我的爱,无法言说。 生命之间如此痛楚陌生,恍如隔世。 (四) 深夜,万籁俱寂。 我们是夜间出没的动物,盲目而无奈。 (五) 你的冷漠像刺,直抵我的心灵.相逢,然后离开.擦肩而过是一个微妙的瞬间.记录陌路者短暂的暧昧和悲凉.眼神疑惑,脸色茫然,只是如此。 我们彼此看着对方,然后走开.若干天以后,谁也想不起谁。 (六) 我想,宿命就像一只花瓶.下坠,然后支离破碎.而人与人之间就像花瓶中的花,注定在破碎时就要分离。 分离无泪。 命运或许残酷,却无从选择。 我不愿看到你落寞的脸在风中枯萎,不愿看到你沉默的背影无声流泪.生命如花,绚丽而可悲。 心疼痛了,生命才会被感知。 (七) 请你紧闭双眼,让我摊开你的手心,放飞你心中的蝴蝶.我们陌生,我们拥有永恒的痛。 相信,世界的尽头会有你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四个字的名字 回复 悄悄话 住在任何一个陌生的城市的夜,都是一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