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2008Paulmom

I love my to be born baby Paul. I would like to record every exciting momemt down for him and share with our friends and relativ
正文

的小宝出生记-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窄”终不悔

(2008-02-25 10:10:25) 下一个
我的小宝出生三周了,终于有些时间发贴分享一下我生产以及母乳喂养(都有些曲折的小插曲)的经验. 生产-也谈怀孕时的睡姿我孕33周时妈妈就过来了。从她来之前就给我用她的方式算了预产期-她的理论是九个阴历月,因为她生我们姐弟三个以及我妹生她的女儿时都是九个阴历月整,差不多38周整。虽然我认为她讲的有些道理,可是我还是表现的不屑一顾,特别是到了38周前一天吃晚饭时,我带点胜利的口吻对妈妈说:“到现在一点动静都没有,看来我38周是不会生了!”谁知妈妈马上接过来说:“那可难说,还有一个晚上和白天呢!”结果刚吃完晚饭,在我试图捏老公的鼻子而被他躲过去了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肚子下方突然有什么东西掉到水桶底的感觉,并且有了一丝丝隐痛。我马上意识到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破水了!马上去厕所看,发现了带着血丝的黏液状的东东,可能是封子宫口的东东。马上给OB打电话,OB让我去医院看看,虽然我还没有热流涌出的感觉。其实我刚给OB挂了电话就有了这种感觉。当时心里并不高兴。因为我是希望生个鼠宝宝的,虽然我非常期待早日见到我日思夜想的宝贝。但是既然宝宝选择这个时候出来,那我也应该尊重他的选择!于是振作起来,和老公妈妈一起开赴医院!我生产的过程虽然不长,但是还是有些小插曲。8:00到医院。我的宫开很快,在护士给我检查是否真的破水时(?9:00)我就已经宫开五指了。那时我才有三四次宫缩,所以我选择不用腰麻。后来我的OB听说我不用腰麻非常生气。于是我在过了一两个小时(?11:00)在我宫开8指时要了腰麻,12点上了腰麻后浑身哆嗦,而且上腰麻的过程也不舒服,加上上腰麻后有两三次宝宝的心跳在宫缩时下降又很快回升正常,所以我真的很后悔上腰麻。而且有一次心跳下降的非常危险,几个护士同时过来,她们让我试着左侧卧和右侧卧,发现根本听不到心跳了(顺便说一下,宝宝那时的心跳监护是内测的),只有平躺时心跳才恢复正常。所以我想对怀孕的姐妹们说,其实不一定要左侧卧的。我的整个孕期都是平躺的,侧卧感觉宝宝不舒服。现在证实我的感觉是对的。宝宝在我侧卧时好像会压倒他的脐带(医生这么说)。下面长话短说,因为宝宝心跳有几次下降,所以医生要我作好刨宫产的准备。但是我和老公和妈妈都很希望能够顺产下我的小宝。等医生到时(大概六点多)(之前4点种开始我只push了三四次宫缩,后来一直等医生。)宝宝的头已经下降得很好很快就能出来了。所以医生让我试几下,不行在刨。只有三四次宫缩的push我的小宝就出来了!最后一次push之前听到老公说宝宝的头已经就快出来了时,我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要知道,这过去的几个小时里我一直戴着氧气罩拼命地 deep breath for my baby! 几乎没有说一句话! 我的小宝生下来时有6。88磅19。75英寸。很响的哭声,头被挤的长长的。给他包了蜡烛包以后很安静。小宝长的很好,但头发黄黄的,皮肤特白,我倒是挺喜欢的,省了染发了,可是老公怀疑不是他的孩子。早在我怀孕时他就开玩笑说我们实验室那么多帅哥,他怎么敢肯定孩子是他的。我就说虽然我们实验室是有很多帅哥,可都是白人,如果真的有问题,那等孩子生下来一看不就知道了。结果。。。不过我告诉他随时可以去做DNA鉴定。他却说他已经抱了孩子,就算不是他的他也舍不得不疼小宝了,还说我真有心机。。。 母乳喂养 - 也谈对小儿黄疸的影响出院时医生告诉我们小宝的双颊两侧有一点点黄,有小儿黄疸的迹象,要我们停止母乳三天并多照太阳,多喂奶(每两三个小时一次,这样宝宝可以多pee and poo.)。其实我还没有开始喂母乳,一是小宝不肯吸(看了一个姐妹发的为了母乳喂养把小孩饿得差点没命的帖,不敢饿小宝了。),二是我好像还没有真正下奶,每次用泵奶器好不容易泵出一滴就因为舍不得浪费初乳就停了(一点点不好喂小宝)。所以在医院的两天我一直喂小宝医院提供的液体奶。这里我不得不抱怨一句,我觉得小宝的发黄是医院护士给小宝喂奶太少的缘故。她每四个多小时才喂小宝一次,而且还告诉我小宝吃的不好。(其实有几次小宝被领到我的房间时,我每次喂小宝他都吃的很好-将近两个OZ,只是我觉得那个护士可能不够耐心。)还有小宝长了diaper rash,也是她换diaper换的太少,可能因为我们家小宝很乖,不会一拉或者尿就哭闹,所以她们就乐得清闲了。我真后悔没有一直留小宝在我的房间,还以为护士更有经验照顾的更好呢!回家后我们稍微注意了一下多换diaper,小宝的diaper rash马上就好了。也没有继续变黄的迹象,肤色很好。我其实不相信母乳会加重小儿黄疸(个人意见,至少我觉得小宝不会,因为我根本还没有喂他母乳,所以即便他有黄疸,应该也不是母乳造成的。),所以虽然我开始只能泵出一点点奶,我还是把它夹在formular里给宝宝喝。我开始拼命地吃米酒鸡蛋,花生猪踢汤,蒸章鱼(很有用)。。。终于回家的第二三天的样子,早上醒来两个乳房涨的疼痛不堪。手动的泵奶器太慢,我痛的难受,而且想着因为宝宝不愿吸乳头,所以用手动泵奶器一天这么多次地泵累的手发麻也不是办法,就逼着老公去target买了一个50多元的自动的两边同时泵的泵奶器。非常有用,我马上就泵出了差不多两OZ的奶水,而且打通了乳头一些堵塞奶孔。接下来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就这样一天七八次的泵奶,洗很多奶瓶。为了能保证及时供应,我每次都提前把奶泵出来,这样每次喂奶前还要热奶,于是我旧想,要是宝宝能直接吸乳头该有多好呀!实在写的太累了,大家也肯定看累了(如果能坚持看到这里的话),下面训练小宝吃乳头的过程就长话短说了。由于OB休假,不清楚怎样找lactation consultant,于是就按照这里姐妹建议的“逼”小宝吃乳头了。小宝也哭我也几次忍不住掉眼泪,我和老公和我妈都曾想放弃,但是每次都有一人坚持下来,结果小宝每次都在最后一刻(奶瓶都热好了)终于成功吃上了乳头。这样几次下来,小宝终于不用每次都哭上很久了,虽然直到现在(三周多一点)他有时还是要花几分钟才能成功吸住。不过我发现了一个窍门,就是当小宝打哈欠把嘴张得最大而且舌头贴着下颚时送入奶头,基本上一次成功,屡试不爽。刚开始训练宝宝lactation的妈妈不妨一试。罗嗦了这么多,最后贴张小宝的三周时的照片奖励大家的耐心和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