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从中国人的弱点谈起...

(2008-04-05 20:43:57) 下一个
这的确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1)说到信仰,不管你最后有没有归一基督,你不得不佩服那些经常敲你家的门,送你福音的人。本人也不例外,也特想真心归一基督,但可能是悟性太差,没有办法强迫自己真城相信耶稣。我丝毫不会怀疑那些相信耶稣的人的真诚,也常常羡慕他们找道了心灵的依托。可我无法说服我自己,因此有时会跟美国同事开玩笑说这都是上帝的错,不愿意我成为他的信徒。但我并没有觉着我比那些基督徒们有什么区别,基督徒们的是非善恶,我也分得清。 他们所拥有的操守,我一样不缺。我不知道我(有些人)不信上帝真的最后会成为社会问题。

2)人是环境的动物,人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记得曾经读过王朔的一篇文章叫什么“为什么中国人到了美国都变好了“。我虽然记不清他到底如何解释这一现象的,但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生存的环境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你我都曾经弱点过。但来了美国,我们是不是都有这样的体会,那就是想得到同样东西,在美国这里相对要容易些?中国人的弱点,哪国人都有。只不过在一个生存环境好的国家里表现不明显罢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