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也是我的困惑。

(2008-04-16 10:26:28) 下一个
要想把反共和反中国分得一清二楚其实是件很难得事,我不清楚那些把反中共(反政府)和反中国看成完全不同的两码事的人如何分得如此清楚,他们应该出来解释一下,他们是如何分清楚的。

一个执政的政党(不管是民选的还是所谓独裁的)总是和其执政的国家(人民)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废话,要是没关西那还叫一个国家的政府吗?)。如果那个执政党代表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那么是不是可以说反他就是反人民,就是反中国。
如果执政党完全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不再代表大多老百姓的利益,那么根据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不是就可以说,反对中共(中国政府)不代表反对中国,相反,反对中共最终会使人民受益(由于有人反对,可以使中共自己变革;或是像以前的改朝换代那样,把它推翻)。

因此,把反中共和反中国分得一清二楚的人,应该拿出证据来,而不是停留在看似非常完美的概念上。比如说十几年前反对给中国最惠国待遇,我想那样伤不到中共,倒霉的是老百姓。不管他们用什么样的理由,这都是反中国而不是他们所谓的反中共。那些动不动就以人权或民主唯有鼓励别人制裁中国的人,是不是都有反中国之嫌?

如今的中共已不再是以前的中共,今日的中国也不是过去的中国。改革以来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能说这与执政党无关,与中共无关。我们当然可以批评中共,比如在言论自由方面,在民主方面可能还有很多的其他方面(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但是如果只是因为意识形态(或私仇)的原因,逢中必反不管是非的话,那就不仅仅是返工,而是反中国,就是反中国人民。

我同意老兄的看法,在目前的中国,是个蒸蒸日上的中国,是个高速发展的中国。任何打着反对中共旗号支持胎毒,支持藏独的人给中国添堵就是反中国的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