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个坏孩子?

(2005-04-05 13:07:00) 下一个
昨天, 惊闻一个朋友的父亲去世,而且,居然他紧赶慢赶,也没有见上最后一面 从这里飞过去12个小时,差了两个小时,父子俩已是阴阳相隔了. 心里犯堵. 正好另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就说起这事,他说,其实,平常多给父母亲点时间,到他们走的时候,也就会很欣慰地走了.这最后一面,也只是个形式嘛. 顿悟! 可是远在异国他乡, 说起给父母多点时间, 实在是很奢侈的想法. 每次难得回国,即便和父母住一起,会朋友,同学,客户,等等,吃到家里的饭的机会非常的少. 匆匆忙忙又回来. 在送行的队伍里,看着年迈的父母,虽依依不舍,远远地望着你, 我根本没有回头的勇气------只是不愿让他们看到我的眼泪. 虽然深悔自己给他们的时间很少,可是再一次的回国,还是没有时间陪家人. 其实,时间是可以挤的出来的,可是, 更深的原因,在我个人来讲,是共同语言的问题 尽管是父母,尽管我们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超过20年,可是,让我坐下来和我的母亲聊天,说实在的,3句话,我已经被分歧折磨的要发火. 和父亲,还可以在某些方面有交流和沟通.但是,也不可能生活在一起了.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远离家乡,如果我依然同他们生活在一个城市,我想,我也不可能同他们住在一起的. 最多,周末回去看看而已.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我总是 在这件事上,心里很矛盾,我没有耐心去同他们说我并不感兴趣的话题,但是,我又觉得,这好象是孝顺的必要条件,可是,我心里是很想孝顺他们的.但是,一到相处,我就顺不起来了. 我是个坏孩子.我担心,我怎样才能象我的朋友说的那样,在我父母离开的时候,让他们很欣慰的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