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我妈惹哭了。如何是好。。。

(2007-12-23 02:57:45) 下一个
前不久村里的一个人说他侄女也在日本,并且和日本人结婚了,还把电话给了我妈,结果我妈就三番五次地催我跟她联系,说人家在日本时间长,认识的人多,跟他联系可以让她给我介绍对象。说实话在日本中国人到处都是,老乡见老乡泪汪汪的场面,是家里人的想象而已。我对此事兴趣不大,但也打电话联系过,显然对方和我的想法差不多,也不过应付差事而已。回头跟家人报告说,联系上了。

我妈还继续说,你再联系联系,见个面,听说他舅舅挺能耐的,在日本什么港工作,你在日本谁也不认识,多认识几个人好给你介绍对象,哈,这是我每周打电话,我妈必讲的一句话,我每次都是连哄带劝,让她放宽心,别着急,能打岔就打岔。可能是最近被说的实在是烦了,就吼了起来,给她讲,想法实在是太离谱,不现实。

结果我妈就哭了起来,你咋这么不听话,你都多大了咋还不着急,我都快急死了。。。我妈是个急性子,还爱面子,这么大个闺女还没嫁出去,对于她来说是抬不起头来的一件事情。在家里上闷火,当年因我哥的婚事迟迟不定,她得过一次危险的病。真担心她如此着急会旧病复发。

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呢,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迷失东京 回复 悄悄话 快到新年了,先把老人哄开心了再说吧。
你不会又是一个迷失在东京的人吧。
祝新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