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戒

无戒非无戒律。“无“便是“有“,“有”便是“无”。有有则“无”,无无则“有“。实乃敬仰持戒之慎独,严于律己者而自醒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4月加拿大西部山脉公园之旅-15 (Calgary)

(2011-06-04 15:49:07) 下一个

从埃德蒙顿和一位校友相聚后。我们转天吃过午饭25日下午就沿着2号公路向卡尔加里进发。中间经过RED DEER时候给汽车加油。给我在卡尔加里的朋友通电话告知我正在前往他家的路上。从埃德蒙顿到卡尔加里只有280公里左右的路程。所以很快就可以见到我大约有15年没有见过面的朋友了。

说起这位朋友还有很长的一个故事。由于在卡尔加里没有几张照片,就借这个版面把我和他们一家的友谊简单回顾一下。

这位朋友的父亲是我与埃塞俄比亚开始做生意的第一位客户。后来我们给他起了一个中国的称谓“老木”。老木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91年。在此之前我们都是通过普通的信函联系业务。虽然信件不少,也不短时间了,但是并没有什么成果。在当时主要使用TELEX和传真联系业务的时代,我对这个只使用普通信函的客户没有特别的注意。1991年老木先到了上海,催问他已经付款的货物为什么没有发出?上海的公司说没有收到货款。老木很生气,拽着公司的经理到上海的银行取出了电汇的美元,取消了和上海的合同。然后赶到山东。山东谈判未果。就到了我们的公司。待公司的接待人员通知我有一位从埃塞来的客户找我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会是他。他当时已经60多岁了。但是亲切,和蔼,精力旺盛的他和我确实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他最终从我这里买到了他需要的东西。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我随意给了他一些我们产品的资料。没想到其中一张样页带来了我在非洲东部的业务,也带来了我和他以及他的家人的友谊。

1992年他再次来访我们公司来参观我那张样页的设备。冬天的中国北方,寒冷刺骨,60多岁来自非洲的老木却只穿了衬衣和西服。我从北京机场接到他后,在去设备工厂参观的路上,由于我有很厚的毛衣,就把防寒服给了他。老木非常的感动。在设备工厂现场留下了我们陪同老木参观的照片,后来这张照片被印刷在设备工厂的产品样本上。老木穿的就是我的防寒服。业务很顺利,签订了合同。老木直到穿上我们公司给他买的呢子大衣,才把防寒服还给我。

1993年我第一次踏上非洲的土地和技术人员安装调试设备。我们的技术人员也是非常的配合。利用剩余的材料还给工厂做了一些实用的小工具等。老木自然是感动+感动。每天换着饭店让我们吃。在安装的时候我见到了他来自瑞典的大儿子和来自加拿大的4儿子达维德。这套设备运转的十分理想。发展到后来,我们的设备受到了当地客户热烈欢迎。一度同时在那里安装的技术小组有10几个。老木自然是开创者和业务的功臣。后来我们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蒂斯亚贝巴建立了代表处。我在非洲常驻达6个年头。和老木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到他家吃饭喝茶,还经常被邀请到他的朋友的聚会和婚礼。

如今老木已经80多岁了。身体仍然健壮。还成天和孩子们说他要做一些事情。还在热情洋溢地传送着他对中国人民的勤劳和中国经济发展的赞叹。他确实是一位令人尊重的友谊的使者。我曾经邀请他和他的太太参加过在中国住埃塞使馆举行的国庆宴会。他也为此感到骄傲。

我是到了加拿大以后才知道达维德在卡尔加里,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见面。这次带着老婆孩子去见他和他的家人真是非常的高兴。他已经有了一个2岁多的女儿。而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正是他太太生第二个孩子的预产期。他们一定要求我们住在他的家里。他说这是埃塞俄比亚的传统。来了好朋友就像一家人,是不可以住旅馆的。

我们离开的时候,他的太太还没有生产。现在我知道他们又有了第二个女儿。

 

这是达维德的女儿。 

2011年4月加拿大西部山脉公园之旅-15 <wbr>(Calgary)

2011年4月加拿大西部山脉公园之旅-15 <wbr>(Calgary)


他们都很喜欢我送给他们的中国景泰蓝。这是8个一套中的一个。

2011年4月加拿大西部山脉公园之旅-15 <wbr>(Calgary)

我很感叹这种跨越国界的友谊和相似一家人的情谊。我们在达维德家里和远在埃塞的老木通了电话。老木非常的高兴。他知道这种友谊将会一辈一辈的传下去。我也始终认为人类最为宝贵的东西就是没有国界,没有种族,没有贫富,没有阶级,没有利益的纯粹的友情。

关于老木一家和我们一家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会在以后慢慢的写出来。。。。。。

 

在达维德住宿一夜,转天又见了大学的同班同学。和同学吃了一顿,海阔天空的聊了3个钟头后,26日下午我们开始出发赶往BANFF。开始了BANFF NATIONAL PARK的旅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