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我和猫

(2006-02-16 10:48:39) 下一个
留学读书那会儿,我住在一个华人成堆的大杂院里。通常来说,华人成堆的地方,房租一般会很便宜,也会很热闹。没办法,那阵子的留学生,有的人背着一身债办出国,不节俭些,对不起父母。 记得那时,假期,课后,大家在一起聊天时,室友HQ总会谈起她那只远在北京的猫。说到动情之处,她都要哭了。 说实话,我那时根本无法理解体会她对猫的感情。因为我一直不喜欢猫。 在我看来,猫长得像小老虎,仔细看看猫,让我有些怕。另外,有一次,在那个华人大院,我还意外地发现,猫居然可以捉鸟吃。鸟多可爱啊。于是,我更加格外地恨猫。 搬到这里以后,一天天长大的孩子们,一直嚷嚷着要买只猫。经过几个月的心理准备和书面调查,最近,我们终于领来了一只猫。 猫的名字叫PRECIOUS。在猫店里,这名字,早就被起好了。PRECIOUS七个月大,毛色棕白相间。她长得挺好看,看着居然一点儿都不凶。 刚买回PRECIOUS的第二天,她老实地坐在女儿的床上,安安静静地看着我们走来走去。我好奇地走近她一看,天哪,PRECIOUS怎么在流眼泪?她是不是想家了?因为猫不会说话,也没有任何动静,她无声的眼泪,让我看得好辛酸。我赶紧把她抱起来,又“喵喵瞄” 地学了几声猫叫。我心想,我这几声猫叫,是不是相当于猫说的普通话呢。也许,她会明白,我在和她聊天。 猫刚来我家那几天,我可以看到她的种种不适和孤独。有一次,我死活找不到她了,真是急得要命。忽然,从装着她来到我家的那个纸盒子里,传来了一阵“唏唏索索” 的声音。原来,PRECIOUS正躲在那个纸盒子里想家呢。我想,那个唯一让她感到熟悉的栖身之处,就是她心中的家吧。 PRECIOUS来到我家以后,我陆陆续续给她买来了新床,还有猫食猫饭猫玩具猫厕所。我还带她看过猫医生,打过预防针,拆过缝线。每天,我都会和她说说话,给她添些饭,也会为她及时清理厕所。 就这么简单的几件事,让猫记住了我。 每天早晨,PRECIUOUS都会等在我的卧房前。只要我一打开房门,她就会跳上我的床,不管三七二十一,撒阵欢再说。如果我出门在外不在家时,她还是会老老实实地守在我的门前,等我回来。每次,当我从外面刚刚回来,PRESIOUS马上会从楼上跳下来,站在我面前,和我“喵喵瞄” 地说个不停。 前几天,当我坐在电脑前时,有时候,PRESIOUS会突然跳上我的电脑桌,踩我的键盘,甚至玩那个没有生命的电脑MOUSE。经过我几次严厉的提醒,这几天,PRECIOUS开始学乖了。从昨天开始,只要PRECIOUS在电脑房看到我,她会悄悄地跑进来,然后,她会乖乖地躲在电脑的MONITOR后边,安安静静地看着我,或者干脆偷懒睡大觉。 瞧,猫不寂寞了,人也有了伴。 2-16-06 11:55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