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乱想乱说

(2006-02-27 22:01:24) 下一个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地上的故事,天上早就写好了”。难怪“醒世恒言”里面提到,“要知天下事,需读古人书”。以前,我读书,经常是随便抓起一本就看,不特别在意作者是谁,也不怎么考虑书中的文化内涵和品味,读的书以消遣类图书居多。现在上了年纪,好遗憾,很多好书,年轻时都没读过。瞧我现在这岁数,头晕眼花的,读书时间又有限,要想读些书,真得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才行。那,我就活到老,学到老吧。 我这人比较喜欢胡乱码字,写个流水帐什么的,还行。但如果想认真而又规范地写出有感情色彩的故事来,甭管是纪实的还是编的,我知道自己不行。暂且不谈我的写作能力如何,是我这性格,不行。特别是写带有情感跌宕起伏的文章时,我肯定会太投入,写得痛苦,受罪。比如,刚刚我只是写了一封信,就把我自己感动得痛哭流涕。收信人肯定摸不清头脑,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所以,这信,只能让它变成几行垃圾,寄给我自己了。 没完没了,不见不散,只是人间的童话吧?有的人,总是很近视,自信心也很容易被自己摧毁。很可能,还没等到成功或团聚时的那一刻,自己就开始怀疑自己了。“过把瘾就死” 是我不喜欢的处事方式。但如果想事事长存,又该怎么做呢?精力是否够?EASY COME EASY GO,倒也随意。很遗憾,一些来之不易的东西,竟也会轻易丢失。遗憾吧。 人心中,是否都有一个无形的黑洞,需要用自信和坚强来填满?假如,黑洞里面,存得都是泪水,那又该如何处理? 其实,乱想,自己和自己乱说,还挺有趣的。没人会问我 “这是怎么了” 。嘿,没怎么,乱想而已。想想还不行吗? 2-27-06 11:18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