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文摘]论三国中最帅和最丑的男人

(2005-06-22 21:14:27) 下一个
送交者: 海的孤独 说起三国的美女,就算没看过三国的人都知道貂婵肯定是排名第一的。虽然据我一个自称看过《三国志》的同学说,貂婵是虚构的,三国第一美女是甄洛(就是曹丕乘乱娶了的那个本来属于袁熙的那个婆娘了),不过我那个同学的话的可信度向来不到两成,所以最终我还是认为是貂婵。 今天讲的不是三国的美女丑女,而是讲三国的帅哥丑男。事先声明,本人虽然看过《三国演义》不下于20遍了,不过真正研究着读的没有一遍,今天纯粹是属于乱弹三国谱的…… 现在先讲讲帅哥吧! 提到三国中最帅的男人,相信大部分答案会集中在吕布、马超、赵云、孔明和关羽这五个人身上。这五人除了关羽是否该算帅哥我还有疑问外,其他的我都是持赞成态度的,不过经过我的“分析”,却发现原来三国中最帅的男人并非这五人中之一。到底是谁呢?如果我说出来,大家不要跌倒啊!答案就是——刘备。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人家说长得好看做什么事都先占八分便宜,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那么我们就可以从这句话反推回来,就是占便宜越多,人就长得越好看了。刘备占的小便宜那是数不胜数的,大便宜也是有的。由于小便宜太多了,就概括了说好了。刘备当年刚出道时既没权势、没实力又没名气,为什么走到哪里都挺吃香的呢?就是占了长得好看的便宜了!不过他占的最大的便宜还是娶了孙尚香。男人看男人帅,那都是不能算数的,要女人看着帅,那才是真的帅的,何况不止是一个女人觉得帅,是两个女人都觉得帅,那就错不了了。 当时吴国太在甘露寺相女婿,事先已经约好了如果刘备不帅就让孙权把他咔嚓了,结果后来他不但救了刘备,还把女儿嫁给了他。由此已经可见刘备有多帅了。其次,以孙尚香的身份,在那个趋炎附势的人多如牛毛的时代,即使她长再难看,也是追求者多得堵街塞道的,可是她偏偏就看中了刘备,还为他付出了一切,可见刘备的帅不是一般的帅哥能比拟的。 综合以上几个原因可知,刘备做三国第一帅哥是当之无愧的了…… 下面,我们再来讲讲三国中的丑男人…… 提到三国的丑男人,那可很多,首先要提到的就是文丑,单凭他的名字就可以知道他长得挺丑的,不过要论最丑,他怎么都排不上号的。不信吗?我随便提几个就都不会输给他了…… 一个就是张飞:豹头环眼,燕颔虎须。书中说他形貌异常,其实是怕伤了喜欢张将军的读者的脆弱心灵而已…… 更甚者是张松,书中说他生得额镬头尖,鼻偃齿露,身长不满五尺。单凭他这小脑袋、塌鼻梁、大暴牙和他这短小的身材,就绝对可以去参加世界级丑男比赛了。 此外,还有左慈啊、管辂啊都是长得挺难看的,不过他们都沾不上三国第一丑男的边,为何呢?请看下文…… 有一定语言知识的人都知道,真正的美和丑都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不过幸亏还有一样好东西——衬托手法,这才让世人知道了什么是美和丑…… 那到底谁是最丑的男人呢?说出来大家不要惊讶啊,那就是庞统,为什么呢?书中只说他浓眉掀鼻,黑面短髯,之后就用“形容古怪”一词带过了,一来因为没法形容,二来是怕吓着了读者。不过庞统的丑虽然没有吓到读者,却吓到孙权了,于是孙权逐之出吴,誓不录用。 庞统去投靠刘备的经历也说明了庞统的丑:能容忍张飞之丑而与之结拜兄弟,见文丑面不改色的刘备见到庞统竟然会“心中不悦”,庞统多丑可想而知。 另一证明庞统之丑的是鲁肃给刘备的推荐信。鲁肃在信中唯独劝刘备不可以貌取人,为何不劝他不要因为庞统的疏狂而不见用呢?这说明庞统的丑是如此的突出以致是不得不提的。 总而言之,庞统肯定就是三国中排名第一的丑男人了…… 本来想就此结束的,不过感觉好像少点什么,但要写些什么时又觉得没什么缺的了,真是没办法…… 大家都说万事开头难,可是就是没有人说万事结尾也难呢?想不通……(~海的孤独~想啊想,结果把脑袋想破了,白白的脑浆流了一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