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原创]码字的快乐

(2005-06-18 11:32:29) 下一个
有人对我说:有时候,读过你写的东西,感觉你好像不怎么快乐。 我哑言失笑。 对我来说,偶尔写几个字,无非有两个目的。 说得小资一些,一是用文字点亮生活中的记忆,二是用文字减缓释放压力。 回头看看自己以前码过的字,我的网上涂鸦,基本属于这两类。 在有的论坛里,我常常会看到,网友们滔滔不绝地谈论上下五千年,品评千古风流人物。 读过他们的精彩发言,我很敬佩这些网友的博学。 不过,这些话题不是我的兴趣所在,恐怕我的学识也不及。 我只希望,自己能像当年写日记一样,把生活中值得回忆的故事,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打出来。把流逝的岁月,印在脑海中,保留在网络这个飘渺巨大的空间里。 你我皆凡人,生活中谁都免不了有烦恼。 我通常会借助键盘和电脑,把自己一时的不快,变成一行行的文字,像眼泪一样释放出来。 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哭泣过后,便会破涕为笑? 流泪过后,是解脱; 释放过后,便是快乐。 所以,请千万不要根据我的文字,来推测我是否快乐。 只要码字的过程是快乐的,足矣。 另外,我一直没学会在网上找乐。天天泡在网上,却不知其中之乐,大概这是个很无能的表现。转念,我又一想,在网上即使快乐似天堂,回到人间,咱还不是俗人一个。 呵呵,这样一想,我越想越快乐。 6-16-05 10: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