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流水

心似白云常自在,意如流水任东西.
正文

[文摘]“生命之花”一生只开一次

(2005-06-28 22:26:39) 下一个
作者: 月揽红枫 从一位朋友那里听到了一段故事,是他在人生旅途中的一段亲身经历。 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里,朋友在网上遇到了一位女孩,女孩曾是北大的一名高才生。共同的爱好和志向让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在他们相识的半年里,女孩的善良和热情深深的感染了他,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在他不开心的时候他总喜欢和她说,而每一次,他都会在女孩真挚的情感中体会到人生无穷的乐趣。 但让他奇怪的是,在他们相识的过程中,女孩从来没有向他吐露过丝毫的不愉快。在一次聊天中,他们无意中聊起了关于生命的话题,女孩第一次在他的“面前”表现出了一种沉重的忧郁感,但那种忧郁只在瞬间里一闪而过。作为朋友,他第一次开始为她牵挂了,但她说:“我很快乐,因为,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一生只有一次,如何让生命更有意义呢,那就是把我生命中的快乐送给我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他被女孩的善良和真诚所震撼了。 后来,他告诉女孩,“朋友的快乐共同分享是一辈子的快乐,一个人的悲伤有另一个人分享,悲伤就会减半。”他还是把手机的号码告诉了她,他希望在她不开心的时候也能说给他听。但她半年里从未给他打过一次电话,没发过一条短信。他知道,她是怕给朋友带来不必要麻烦。 半年以后的一天,朋友突然接到一条短信,是那位女孩发给他的,短信这样写到:“我不行了,我就要走了,我要到天国里去了,我要在那里早早的排队等候,等我们的来生来世再能够相遇、相知……”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懵了,他简直不敢相信生命会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消失。他拼命的给她电话,但电话的那头却关机,他无法联系到她。三天后朋友接到了电话,是那女孩的哥哥打来的,从她哥哥那里他才知道女孩得的是肝癌晚期,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没有让她的朋友去送她,她甚至没有流下一滴眼泪,她微笑的离开了人间…… 听了朋友的这段故事,我被一种生命的真情所震撼了。我突然想起法国诗人雨果说过的一句话“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什么?——善良。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情以“心”为首。一颗善良的心灵,就如同宇宙中的太阳,她所释放出的能量是永远不会随着岁月的变迁而泯灭的。正如朋友所说的那样,“人,来到世上,就是共同搭上了一列没有回程的车,这列车,会把我们每个人送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站台,大家在车上,有的人躺着、有的人坐着、有的人站着,躺着的人嫌车内吵,总盼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清净;坐着的人,嫌车座太硬,总盼望着自己能躺下;站着的人嫌车内挤,总盯着车内的空座位,盼着自己也能坐下;苦难的人啊,我们既然一起来到车上,何不和睦相处,躺着的人多想一想坐着的人,坐着的人想想站着的人,因为,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站台并不是很遥远的。” 人的生命啊是如此短暂,当你生命逝去的时候你笑着,因为你带走了世间最美好的祝福,而活着的人为逝去的人哭,是因为你把人间最美丽的情感留给了活着的人!人生苦短,我们为什么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把自己的爱心送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当生命结束的时候,人生前所有的荣耀和光环都将会随着一缕青烟而消逝,那时我们是否曾想到,“生命之花”一生只开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