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当中

日盛当中(随笔南洋嘉言懿行的文学城空间)让大家一起欣赏一位新加坡青年的文学成长之路!
正文

办公室人物大全2:太极师傅

(2008-05-30 07:24:11) 下一个
所谓的太极师傅,可以是你的上司,你的下属,或者连你自己都是很会“耍太极”的太极师傅。一定要小心这种人,这种人也是笔者最不喜欢的人。通常这些人都是所谓的害人精,但这些人可能会救您的饭碗。

话说有位朋友,他效劳的公司是间规模较小的公司。但是经营的大多数是大生意。所以通常不能出错。可恨的是这公司的同事有不少太极师傅,但算的了是“太极一代宗师张三丰”的太极师傅的莫过于位叫亮叔的同事。这亮叔很会耍太极,有一次明明他自己犯错误,被皇帝责骂。亮叔不知道如何想出这种太极拳,把这死猫推给了另一位同事“吃”。那另一位可怜的同事结果不禁被皇帝大骂一顿。还收了张警告信。所以同事们都不太喜欢他。我这位朋友倒和这太极师傅相处的较好,那太极师傅也挺有义气,甚少让我这朋友“吃死猫”。

某天,我的朋友犯了个自己不应该犯的错误,结果皇帝大骂了他,还想把他炒了鱿鱼!这时太极师傅亮叔立刻拔刀相助,立刻使用了“太极拳”指出了另一位同事的过错。并指那同事的过错才导致我朋友犯错。皇帝倒听信了太极师傅的话,炒了那位同事。而悻然,我朋友的饭碗保住了。从此以后,他就把这亮叔当成他的恩公咯。

道理:这种人不好得罪,也不能太信任这种人。能和这种人做个普通朋友,算是大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