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美生物猥琐男(二手的)找工作记趣

(2008-12-17 12:47:24) 下一个

咱是北美生物猥琐男(二手的),为啥事括弧-二手的呢?郭大侠教育我们,想获得思
想教育,我不负责;想哈哈哈一笑,到这里来。他是二手的科学家,咱不是,但是二手
是可以自称的。

咱在国内以前混广告界的,后来改混市场,也算不大不小一个喽罗。
是托老婆的福,也顺水推了一把舟到了美利坚。咱也得吃饭呀,学艺呀,干啥好呢?有
个先贤告诉我,学生物吧,猪都学的会。我想我即使肉比不上猪厚,脑子未必然比猪差
太多。也就毅然决然的告别了以往献衣怒马,来去如风的日子,换上了白衣飘飘,来去
匆匆的岁月。

说我幸运吧,在一个大牛实验室干了3月的志愿者,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美国第一个正
式工作,可比以前那些食品厂流水线,商店仓库保管员的工作轻松多了,起码有自己的
电脑和工作台,可以说“美丽的语言”,也不用点卯了。工资和那年新来的博后还有一
比。至此北美生物猥琐男的本性就出来了,还博士呢,也不过和我一样的工资,呵呵,
那个美呀。

说运气差吧,干了不到一年,老板被人给挖走了,到是答应愿意带我去,但是咱自从有
了工作,也置车置房,养儿育女的,哪能说走就走呢?于是开始了新的找工作生涯。

那个单位还是不错的,人事部的人都很不错,帮我出主意,找奔头。临走前多问我一句
,你还会干什么?咱实在也不会干什么,除了以前在国内会多少忽悠个人啥的,唉对了
,会点电脑做图,混广告界吗,那些绘图软件不是溜熟吗?就这个吧。

没想到,以后走后,一个老头让我去面试,聊没几句,就冷场,咱美丽的语言不灵呀,
第一份工作面试还是老婆陪着去的,做的翻译。这次不成呀。
老头也挺理解,叫了经理过来,去试试手吧?

干活咱不怕,上机就噼里啪啦,全部是快捷键,哪个溜。其实不是为了卖弄,引文版本
看不懂,怕点来点去露怯。快捷键吗,都记着呢,武功还没有全费。

就这么录取了。

有时一年春来了,老婆要换H1,咱的J2也作废了,要求老头给咱也换个H1,老头痛快的
答应了。

谁知道噩耗传来,爸爸突患癌症,咱得回去呀,就这一个儿子,一个孙子。不能等人走
了去送终呀。正琢磨怎么和老头请假呢.k可保不准要回去多久。老头找我了,H1不行,
说咱这个职位不合适,涨工资职位也不适合。那就算了,回去和领导一个讨论,爸爸就
一个,没了就没了,工作吗,有的是,回头再说。

咱就回国了带着小子,一晃眼,半年过去,发生很多事。咱从父母双全变成“令尊”西
去,咱家也没了房子,老婆一个人搬家卖房到了另外城市。

夏天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开始在家务虚,相妻教子。

转眼l绿卡大浪潮来了,咱也协同老婆大人递上申请,别的不图,先混张工卡再说。


春天一到,第二个面试就有了消息,咱又重回生物猥琐男的行列。辛勤工作,努力拼搏
,为把我家建设成为自由民主富强的小康生活儿奋斗着。

一晃3年过去,老板又要奔赴西部大开发,同样因为房子车子等等原因,关键是老婆刚
刚换了新实验室,哪能要她也跟着我走呢?咱是跟随领导惯了的。再说西部好是好,就
是忒贵,这个小房子还不得要你半个妙林。

于是开始继续找啊找,找到一个好老板,敬个礼,握握手,再见。

至此,开始了别开生面的找工作游戏。


先找人事部的广告,看着类似工作的就发简历,也还不错,陆陆续续得到不少面试机会
,过程不表,就是一个字,没戏。
(错了,是两个字)

然后着了急,找到合适的人就发,自此认识了好多大牛中牛小牛。也马马虎虎面试着。

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和大家分享。(这才是正文,妈呀累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