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泽东 沁园春《长沙》 朗诵:谢书刚

(2008-06-21 01:01:31) 下一个

 


沁园春《长沙》
一九二五年
 
独立寒秋,
湘江北去,
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
漫江碧透,
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
鱼翔浅底,
万物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
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
激扬文字,
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
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FA的评论:
多谢美声歌手来玩。你的嗓子真好。
QFA 回复 悄悄话 Wow, 专业!太专业啦!
太棒了!
谢书刚 回复 悄悄话 谢林贝卡来访和带来的果酱。非常高兴能勾起你美好的回忆。
朗诵不足的是:我用的是录相机,嘴的距离念时自己听不到,放出时可听到喘气的声音。我又懒,总是一遍就完。二来是要坐着朗诵。
再谢你,我又是去你家偷来的音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书刚,

听到你朗诵的毛泽东的诗词,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她非常喜欢毛泽东的诗词。记得在南方寒冷的冬夜,母亲坐在我的床头,教我读:“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

难以忘记在故乡度过的美好时光,岳麓山秋天满山的枫叶;夏日里和好朋友在湘江戏水漫步;去橘子州头看望我的表姐,喜欢她做的美味佳肴,喜欢和她去逛街买衣服;然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去跳舞了,一到周末,夜色阑珊,我就和我的室友骑着自行车兴冲冲地去舞厅跳舞,音乐声声,舞步翩翩,青春飞扬,开心无比。

谢书刚,你朗诵的真好,专业水准,气势磅礴,抑扬顿错,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在这夏日的周末,我坐在书房里,听了一遍又一遍,谢谢你的分享,带给我对故乡的美好回忆。绵绵故乡情,时时入梦来。

Oh, time flies. It is summer again.

祝,

夏安,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