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家狗狗小贝来美记 (选登)--by nycgal2008

(2013-08-13 00:47:31)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pet/780897.html

我老二太小,不能回国去接它。我妈本来买的UA的机票。结果办手续的时候才知道,UA已经不随机托运动物了。办货物托运,手续特复杂,而且价钱超级高。北京那头不接受个人申请,要找代理。那些代理,那叫一个黑。机场货物托运给了5家授权代理。有的一张口就要1万。最少的还要将近3千人民币 –这个还要我们自己去跑所有的通关,他们就给出几张纸的文件。

到美国这头,还要清关。。。。。手续异常复杂。当时简直绝望了。

不少本坛名人们也帮我到处打听。 结果都是一致的。--特别感谢各位!!!(UA服务之差,出乎意料!)

后来,只好废了机票,改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国航,服务还是不错的。但是运输宠物,一定要到民航大楼出买票,不能找代理。 而且买票的时候要提出宠物申请。3个工作日内通知你,是不是订到仓位。 我妈妈买的时候,当时就告诉她有仓位,可以出票。

机票订好了,就是出关手续了。其实挺简单的。就是疫苗和体检。

疫苗一定要30天前就打。任何正式兽医都可以打,主要是狂犬病,还有个啥针。

领个红本本 –是免疫证书。我们还打了个加强针。

然后就是到北京进出口检疫检验局去做文件了。 体检是在同一个楼的观赏宠物医院。 又差点被黑!

他们就听了一秒钟,就和我妈说,狗有心脏病。不能做飞机。治吧。

我妈说他没症状。前几天刚在一个很高级的医院全面体检过(就是我们打针的地方)。那里的兽医说一切正常。

他们说,检查吧,狗有病了。飞不了的,到了美国就死了。

我妈和他们争了半天。说心脏病又不传染,外国好像只管传染病和狂犬。 他们说那你自己负责,才给通过。然后就非要我们买笼子,说只有他们的笼子机场才批准。一个笼子就要1300多人民币。水壶要50一个。还有牵狗绳子,150.

我妈说,朋友的狗狗刚来美国,都是网购的。就没有买。他们还不高兴了。脸色特难看!

结果,笼子和水壶等都是从北京的宠物市场买的。航空笼子600, 水壶5块钱,绳子30. 你说他们多黑!

之后,我妈又带狗狗去附近的宠物医院彻底检查了一下。他们说根本没事。听有心脏病怎么能就听一下就发现。明摆着黑钱。

然后就是去检验局出文件。又是一个坎儿!

检验局说,加急吧!不加急慢着呢。

结果交了100多的加急费。 看着他们往文件上扣了个红章 ---这就是加急!

就是早几天给你叩这个章! 你说多气人呀!

检疫局还说,就凭这纸就通关了。 我妈问,那红本本呢。他们说,那个没用。

千万千万别听!那个红本本,在首都机场和美国机场都要了。 很重要!千万要带上!!!

而且到了美国看医生的时候要看。就不用重复注射了。

你们说,国内怎么这么乱呀!还是国家的指定单位了!!!乱收费都到什么程度了?

6/19启程还是很顺利了。我卖机票的朋友和我说,一定要买早上9点那班的飞机。因为现在一天2班了,早上最早那班,到美国是早上,不容易晚点。狗狗少受罪。

但是还是晚点了45分钟。那天天气很凉爽,适合出行。

狗狗在出行前10天,买了笼子之后就已经开始训练了。 到了机场,行李CHECK IN 之后,办狗的手续。手续办完,人家说登记前1小时送笼子就可以。

我妈妈带狗狗出去走了走,他没有上厕所,也没有吃喝。到了时间,他自己就走进去了,一关笼子门,一切OK.

狗笼子本来带食盆的,但是食盆特大,我妈就用2个塑料碗代替了,用塑料绳拴在笼子上。

水壶2个,塑料碗里装冰块。还放了一盆狗豆豆。

里面垫了个防水的窝。 国航可以放2个玩具。

上了飞机,我妈找了乘务员。提醒狗的事情。乘务长特意过来,说机长已经检查了有氧仓。也看到狗了。请放心。

13个小时的飞行,就这么顺顺利利的到了。下飞机的时候,2个狗箱子。另外一只狗不停的叫,我们这个一声不吭。

我妈找的帮助运行李的黑哥。 过海关的时候一招手就过去了,没有检查任何的行李。 也不用担心到什么地方提狗狗,和办宠物入关手续。黑哥直接带着就去了

狗狗入关,就问了一句“YOUR DOG?”

俺妈不会说英文,这句连她都听懂了。说 YES。把文件给他们。他们看了红本本,把文件收了。就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