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x走了 ......by 汉至

(2013-02-08 15:23:29) 下一个
Max走了,很突然。
那天回家很晚了,看见它有些忧伤地看着我,好像要说很多事,我以为理解了它,说:明天一定带你们出去走。
第二天早上,带它和Ruby出去,平时它一定会奔跑在前面,这次却一直拖在后面,好像走不动了似的。我坚持着带着它们往住宅区的公园走过去,它却真走不动了,索性躺了下来,大事不好......
开车把它送到一家诊所,体重轻了,体温正常,医生也说不出来缘故,开了抗菌的药,又打了点滴,好像它精神好了一些,才回家来。回到家,它却不再象平时那样跳下车,懒懒地趴在车厢里,我拍了一张照片,还笑话它:再呆一会儿。
它果然不愿意就这样走了,虽然不吃一点儿东西,它很安静地一直趴在门口,但是显然越来越虚弱了。晚上的时候,它开始有点不正常地躲起来,我不放心,不断地找它,Ruby好像知道得比我多,嗅嗅它,陪着它。
半夜里,我穿衣起来,又看不到它,出门到它们喜欢呆的狗房子去找,也不在,就喊叫它们,往回走的时候,看见两条狗齐刷刷地迎面走来,它还摇着尾巴,我心里一阵欢喜:莫非好了?!
可是它马上就瘫倒了,把最后的力气用出来跟我打了那个招呼以后,它再也不掩饰自己的虚弱了,执意腾挪到院子最黑暗的角落去呆着......天一亮,我就把它抱上车,跟妻子一起又带它去另外一家诊所。老医生一看它,就告诉我们,它肯定不行了,它已经作好准备要走了。我心里是有一些暗示的,而妻子觉得太突然了,忍不住就哭泣起来。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因为Max是我们收养的,领来的时候才两岁半,三年以后的今天,应该也就五六岁,但是老医生说:很可能是动物收养站担心人家不愿意收养,有意把年龄写小了,或者干脆他们也没有弄明白确切年龄-Max其实已经很老了,你看它的毛发都可以发现干燥和稀疏、弯曲。医生给它量了体温,也已经低于正常值很多很多了。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同意给它做了全套的血液和X光透视,结果出来,它已经肾衰竭了。并没有其他任何的病毒或细菌感染,果然如医生所说,是年纪大了,到了要走路的时候了。
狗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倒下来,它一定支撑着给你看它最健康活跃的状态。Max实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不适了,上次跟小孩子们一起玩的时候,我就发现它变得沉静、不好动,只是乖乖地趴着,很久。
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们给Max施行了安乐死,然后诊所将把它送去处理,再通知我们去领取骨灰并安葬。这样,我们陪伴着它,安慰着它,直到它睡去,诊所的所有人都来安慰我们。
我们想起来它刚领来的时候,跳上副驾驶的位置,很乖很乖,让妻子放心下来,那时她没有想到我一下子执意要养这样大的狗。还记得它在我们卧室里,我们躺下来,它就一定趴下,直到我们第二天起来,除了偶尔听到它换个姿势,都特别安静。还记得它奋勇而智慧地打斗浣熊,把它们驱逐或捕捉,有很大的功劳,这家诊所的人还记得它送来打疫苗和抗生素的经历,叫它"浣熊猎手"。
这样忠诚而懂事的狼犬,和我们一起不过三年,我们相信这也是一种缘分,记住它的每一件事,感念它。我们轻轻地跟它道别:Max,你一定可以快乐地投胎做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