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毛老太飞行记-准备篇(最超长,详细美东出发版)--By 我的狗叫酷狗

(2012-10-24 09:21:32)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pet/725515.html

以下功略适用于从美国东岸出发美联航直飞上海,只能关在航空箱里坐飞机货舱的狗狗.

疫苗,芯片和健康证

疫苗可以按照原来的schedule打,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医生处打。但是在入境中国的时候疫苗注射日期都满足少于一年大于30天的原则。中国不承认3年有效的狂犬疫苗,在定居上海办理狗证的时候还是需要到当地定点防疫站打一针。我家的狗去年10月底打的3年有效狂犬疫苗(其实和一年有效疫苗一个剂量,但是不同包装和产品名,为了满足不同州和不同county的法律要求),今年10月初入境中国,所以疫苗还在30天到1年的有效期,入境后在防疫站又打了一针,所以算是隔了一年,心里还踏实。

11月1号以后中国入境要求芯片,我之前入境的但还是带她打了芯片。要注意,在打芯片之前必须要决定从哪里入境,中国大陆还是绕飞香港。香港要求的是比较特殊的芯片制式。我给我家狗打的是ISO standard, home again公司发行的芯片。在上海防疫站扫描出来了。

健康证,也就是USDA美国农业部下APHIS办公室认证的7001表格是最最重要的文件。这份文件只能在出发前10天内由你所在的STATE APHIS认证的兽医完成,并且由STATE APHIS盖钢印。建议先打电话咨询APHIS,问问你现在的兽医是不是认证的,如果不是,尽快在本城内找一个认证的兽医。我是出发前7天带我家狗去自己的兽医那里完成检查,并且由她来填写7001表格。一定要注意,收货人姓名必须符合你的护照上的名字。这个是中国检疫,海关,代办,美联航三番五次交待我的,估计这个是常见的错误。我家狗从出生到搬离美国之前都在这家兽医看病,9年的所有记录都齐全。最后出门的时候所有人都来欢送她……….拿到7001表格的第二天,我就带着各种文件(我的护照复印件,医生签名的疫苗纪录复印件,等等,请打电话问你本州的APHIS详细咨询要带的文件)开了2个小时的车到本州的APHIS去认证7001表。也可以邮寄办理,不过在离出发只有几天时间了,还是跑一趟放心点,如果在能承受范围内。APHIS会在7001上打个钢印,好好保管,这份文件可是你家宝贝到了中国最重要的保命路条。

机票预定

美联航飞中国的777有氧舱可以装上多只动物,所以只要提前预订,一般都能上。不过如果要确认你能和宠物一班飞机还是要尽早打电话预订,因为中国的接收规定是到港国际航班在货舱内只能载猫或狗其中一种。所以今天上了狗就不能上猫了。我家妞那天的航班上除了她还有另一条狗。 

航空笼的选择

www.dryfur.com 是最最有用的网站,强烈建议把这个网站从头到尾翻一遍。我家妞70磅,我选择的是口碑做好而且最容易买到的petmate的Ultra Vari Kennel, 开始在amazon上买了一个X-Large 40" L X 27" W X 30",是给她这个size用的。不过发现长度还是不够合适,她只能勉强趟下睡。实在心疼她在超过22个小时的旅程里面就这么缩着,立马到petco买了同一个型号最最大大号的giant kennel 48 X 32 X 35。经济舱升级到了头等舱,她在里面打滚都没问题了。升级也是要花银子的。美联航是按照货运重量出单,分成几个级别,具体参考如下。我最后买单$1600

http://www.united.com/web/en-US/content/travel/animals/rates.aspx

笼子很好组装,拆卸。再定了两个能挂在笼子上的狗碗, 给笼子上贴满live animal stick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