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养猫后遗症 夜月飞花

(2010-12-19 20:18:49) 下一个
那只小猫,好小好小,我的两个小手一捧就捧住了。那时,我上小学,妹妹上幼儿园。当这只猫看见我们那一刻,我们三个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小伙伴。
        养了一个月后,小猫毛发金黄,凶眉瞪眼怒视小耗子,虎虎生威。自此,改名:虎子。
        三个月的虎子东躲西藏、上窜下跳,捉蝴蝶、逮耗子,屡战屡败;追自己的尾巴,抓别人的毛线球,战功赫赫。看它忙时,专心致志、孜孜以求;闲时,猫身一卧,猫眼微眯,鼾声大作,旁若无人。猫虽小,已显王者风度。
        六个月的虎子健步如飞,躬身缩背,一跃而起,小鸟也敢抓,小耗子也被抓着过,可惜玩了人家半天,还是放跑了。
        如此自强自立的小猫,是我和妹妹的学生;如此自娱自乐的小猫,是我们的小伙伴、好朋友!可在大人眼里,却不过是个小动物、小宠物、小玩物,可以抛弃、丢掉、转让......
        一天,我放学回到了家,妹妹哭着跑过来告诉我:“虎子让孙叔叔带走了!”孙叔叔是父亲的一个生意朋友,因为生意,经常从河北老家跑到我家来住几天。
       “怎么让他带走了呢?”我问。
       “爸爸说他喜欢。”妹妹可怜巴巴地说。
       没有了虎子,我和妹妹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想着虎子吃啥?到了喝水的时候,又想着虎子喝了没有?我和妹妹伤心难受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看着我俩的情形,妈妈开始数落爸爸,爸爸却回答:“不就一只猫嘛!”
       我们天天盼、夜夜想,孙叔叔终于在一个星期之后又来到了我家,可是虎子没跟着。我们好失望,从此看孙叔叔的眼神就变成了:“你为什么抢走我们的虎子!”
       也许他的确有点羞了,第二个星期再来的时候,他带来一只好看的女士手表送给了姐姐。可是我们不管,继续追问:“虎子什么时候回来呀?”
       第三个星期后,他终于把我们盼的虎子带回来了!可是,我们的虎子已经变了样儿:金黄色的毛乱糟糟的,一点光泽都没有,皮包骨头、瘦弱不堪,连叫声都是有气无力的,那里还有了那虎威威的样子! 怎么会变成这样?
       “叔叔,你没给它吃过东西吗?”我问。
       “天天喂,就是不吃。”叔叔低着头,嗫嗫地说。
       “叔叔,你喂得不好?”妹妹直直地问。 
       “米汤、稀饭、还有小鱼儿,和你们喂得一样,有时还好......”叔叔有点委屈地说。
       “叔叔你没给它水喝?”
       “什么都喂了。第一个星期,不吃不喝;第二个星期,只喝几口水;第三个星期,水都喝不下了。你阿姨说,小猫想你们,见到你们就好了。我就送回来了。”
        可惜,太晚了!当我们喂它时,虎子是吃,但已经吃不下去了。那双含着歉意的眼睛告诉我们:对不起,我尽力了,但不行。
        第二天早晨醒来,喵喵叫了一夜的小猫无了声息,小小的身子没了动静,虎子死了! 用我的小手绢裹住虎子小小的身子,用妹妹装宝物的盒子遮挡住外面的风寒,我们安葬了虎子,带着伤心告别了我们的小伙伴。
        从此不养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