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Prong Collar的个人看法 hkey

(2010-02-07 11:34:57) 下一个
说一点个人的体会。

PRONG COLLAR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代表了两种不同的训狗理念。它是通过狗狗随行时突然拉拽而使颈部产生疼痛,进而SHOCK狗狗拉拽行为,从而纠正它的拉拽行为,理论上,叫做POSITIVE PUNISHMENT。

PRONG COLLAR会不会使狗狗有疼痛感,我认为会。如果不拽,就不会,如果突然拉拽,会疼,否则就不会SHOCK,也没有作用了。 

反对PRONG COLLAR的,是因为它破坏狗狗和主人之间的信任,它会让狗狗疼,而且近年来的训狗理论,比较主张POSITIVE REINFORCEMENT,就是正面鼓励。

我的狗是LAB,两岁,85磅,PREY DRIVE很高,精力旺盛,永远不疲倦。

下面几点看法,针对小狼的贴:

1。小狼太小了,我认为不合适用PRONG COLLAR;

2。PRONG COLLAR是训练工具,不应该用于日常随行;

3。小狼的照片上,在玩耍是还戴着PRONG COLLAR,这个是绝对危险的。狗狗随行训练结束,开始OFF LEASH玩耍时,一定要摘下PRONG。

4。你给小狼戴的PRONG的位置是错误的,正确的位置应该是耳根下一寸(位置比一般COLLAR高)而且要量狗狗的脖子,宽出一寸即可,不应该滑落在喉部;

5。你戴的位置不对,随行训练没有用,还会对狗狗造成伤害。我当时决定用PRONG,是因为他的PREY DRIVE太高,FLAT COLLAR拉紧会伤到他喉部;

6。一般建议戴PRONG时,狗狗另配一根普通COLLAR,玩的时候有紧急情况,可以抓住他。或者配一根软绳材料的CHOKE COLLAR,牵绳同时挂在CHOKE和PRONG,因为PRONG实际上很容易脱链,在马路上,非常危险;

7。PRONG COLLAR不应长期使用,训练达到目的了,应该换回普通COLLAR;

8。印象中我至少等到狗狗六个月后,才用的PRONG,总共用了大约两星期;

9。我的LAB当时随行很好(大概六,七个月),只有在特定的时间去特定的地点和小朋友玩儿,才会发生拉拽,我用PRONG两星期,有改善,但他不开心。我放弃PRONG,是因为我认为我应该公平,用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他,也给他机会了解我,他不到一岁,还小;

10。虽然教科书强调主人要有绝对权威,但我的理解,对待狗狗,要公平,他首先要是一只快乐的狗狗,怎么快乐?是你作为主人有能力安排好他的生活,他对你无限信任,而不是一心只想压他一头。他们犯错,总有他们的原因,我们要耐心的教导。

11。我的狗狗1岁的时候,通过了CGC(Canine Good Citizen)考试,应该说,他是一只服从性很好孩子。但他追猫。(考试里没有狗猫和谐的题目啊!)。我们晚上散步的路上,有一户人家,养了两只黑猫,天天晚上当路霸(在人家自己地盘)。每天快经过时,我叫狗狗的名字,他看我时候,给他几颗狗食,这样快走几步,就躲过了猫儿。架不住天天经过,天天几颗,他现在一见猫,回头管我要吃的,我想,大不了这十几年天天兜里踹点零食;(我理解他追猫,因为他小时候被猫抓伤过,他和猫之间的疙瘩,难解)。举我家狗狗的例子,是想说明,狗狗不完美,也并不一定是在挑战你。

回到PRONG。总之,我不相信PRONG不疼,因为疼才有用,才会让狗狗避免疼痛而好好随行。如果狗狗拉拽厉害,正确使用PRONG会保护狗狗的喉部不受伤害。一旦狗狗通过PRONG,懂得正确随行,就应该换回普通COLL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