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养第二只成年猫,其实是对养猫人的心的考验 Flower315

(2009-06-28 19:10:15) 下一个
谈谈我对收养第二只猫的看法。
说实在话,我认为,半路收养已经成年的猫,尤其是原本家里已经有个掌上明珠的话,那需要适应的不仅仅是猫,养猫的人也需要有极大的适应力才行。

Asuunylife, 你刚领母猫进门,就担心她欺负你家猫,不惜伤害自己也要剪掉外来者的爪刀,你也说她就是你自己家猫的一个玩伴,所以对她要求多多,其实是你自己没把她放在个平等的地位,你做不到无论怎样都爱她如爱自己的孩儿,这样其实对她也是不公平的。对她的成长也不利。没准放在别人家,人家也能成为掌上明珠呢。

到你能端平一碗水在心中时,才是到了领养第二只的时候呢。

讲讲我自己的经验.我家猫是从小kitty 时候领来的,就象李白妈形容过的那样,觉得他就象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一样,我不能忍受他受一点委曲。公猫性格又憨厚,傻里傻气的,就更惹人疼。其实曾放在我家寄养的两只母猫性格就都算很好了。第一只很会看人眼色。她来时也只是在前边跑,我家公猫傻傻地跟在后面看,人家被盯紧了,回手给一耳光。其实打没打到都不知道,但我这个做妈的就心痛万分,上前喝斥人家外来妹。结果那母猫立即觉察出我亲疏有别,就再也不肯和我亲近了。她呆在我家两天,搞的我和我家猫猫都心情沉重,盼望这样的日子早点结束。

第二只是个异常温柔,会讨人喜的母猫。这末说吧,只要你坐在沙发上,把手无意地垂下来,她都会乐颠颠地跑来蹭你的手,更别说你喊她来拍拍她了。你想和你自己猫亲亲,她都会抢着挤到你面前。吓的我猫猫没机会靠近妈妈。她也主动对原住民示好,但我家猫胆小,无福享受,总躲着走。我总是怕自家猫猫受冷落,就经常抱自家猫,安慰呀,抚爱呀,慢慢的,小母猫也明白了,安静下来,本来一个阳光美少女变成了死气沉沉的灭绝师太. 那种自知是后妈的眼色看地我心中很是愧疚。

我在她走后常常反省自己,我是不是可以做个好后妈?如果是我的猫猫欺负人家外地人口,我会惩罚他吗?我能做到平分我的爱而不是厚此薄彼吗?我在如果必须舍弃一个的时候,会把他们两个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来权衡而不是带有偏爱地放弃一个而选择另一个吗?。。。。。种种答案都是不能。我知道我不适合当后妈,我分不出爱给别的猫猫。

所以,我也决定不勉强我自己。好在我的猫猫好象也没有心分给除嘛米以外的人或猫。就这样也好,我们一人一猫,相伴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